注册

临沂五部门联发通知 元旦春节禁办豪华晚会


来源:琅琊网

琅琊新闻网12月23日讯 (通讯员 王伟 记者 刘遥)近日,临沂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文广新局、市审计局和市国资委联合下发通知,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和省要求,坚决制止各种豪华铺张文艺晚会和节

琅琊新闻网12月23日讯 (通讯员 王伟 记者 刘遥)近日,临沂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文广新局、市审计局和市国资委联合下发通知,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和省要求,坚决制止各种豪华铺张文艺晚会和节庆演出活动,使文艺晚会保持健康有序的发展态势,逐渐形成节俭办晚会的长效机制。

《通知》要求,元旦、春节期间举办文艺晚会,要坚持少而精的原则,大力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提倡简朴大方,反对豪华奢侈;提倡因地制宜,反对大操大办。

强化对文艺晚会的管理,严格政治性、纪念性文艺晚会备案审批制度。各级党政部门及其所属机关、事业单位不得使用财政资金举办营业性文艺晚会,不得使用财政资金高价请演艺人员,不得使用国有企业资金高价捧“明星”、“大腕”;各级党政机关不得与企业联名举办文艺晚会,不得利用行政权力向下级事业单位、企业和个人摊派举办文艺晚会所需费用。

加强对文艺晚会的监管。各级财政部门要加强资金管理,制定规范的文艺晚会和节庆演出活动支出标准,严格经费预算,压缩不必要的开支。各级审计部门要加大财务监督力度,严格落实审计制度,依法对文艺晚会和节庆演出进行审计。

加强文艺晚会播出和宣传的管理。各级新闻媒体和网络媒体要积极报道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晚会,对大操大办、奢华浪费的文艺晚会予以曝光。各级广播电视台加强对电视文艺晚会播出和宣传的管理,在元旦、春节期间除电视台自身举办的文艺晚会和正常文艺节目外,其他党政机关、系统、行业单独或联合举办的各类文艺晚会、专题性文娱活动一律不得在电视台播出,各级新闻媒体不得安排宣传报道,坚决禁止挤占媒体优质公共播出资源。

《通知》还指出,要进一步丰富活跃节日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动员组织各级各类文艺团体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农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组织开展“三下乡”、“四进社区”等群众文化活动,把优秀的文艺节目和优质的文化服务送到基层城乡,努力营造昂扬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晚会 通知 临沂五部门联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