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沂蒙汉子捐髓救女医生 对方致信用行动回报


来源:琅琊网

琅琊新闻网11月20日讯 (记者周广聪)“不知名的哥哥,您的无私捐助,给了我重新活下去的希望,给了我新的生命……”11月19日,在济南军区总医院血液科,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临沂志愿者王珍龙收到一封特殊

琅琊新闻网11月20日讯 (记者周广聪)“不知名的哥哥,您的无私捐助,给了我重新活下去的希望,给了我新的生命……”11月19日,在济南军区总医院血液科,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临沂志愿者王珍龙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写信的人正是王珍龙捐髓拯救的重庆24岁女医生。

11月20日,从济南返回临沂的车上,40岁的王珍龙仍然一路感慨。“我没想到,重庆那边会带来那位患者的感谢信,信上的那些话,让我感觉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王珍龙说。

王珍龙所说的决定,其实是他在2009年就许下的一个“承诺”,作为临沭县人民武装部的工作人员,他在当地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6月,王珍龙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得知与重庆一位患者配型成功,当即表示愿意捐献。

当时的王珍龙只是觉得“能救人一命,实现自己当初的誓言,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后来,王珍龙得知,等待自己造血干细胞救命的,是重庆一位年仅24岁,刚参加工作的女医生。

11月19日上午,在济南军区总医院血液科,来自重庆的工作人员带来了白血病患者小菱(化名)的感谢信。在读感谢信前,这位工作人员执意代表小菱一家向王珍龙深深鞠了一躬。

原来,在查出白血病之前,小菱已经和一家儿童医院签约,成为一名儿科医生。但突如起来的疾病,击碎了小菱的全部梦想。直到得知与一名志愿者配型成功,对方愿意捐献,小菱才看到了生的希望。

这位志愿者正是40岁的临沂志愿者王珍龙,他也因此成为山东第3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看到这封感谢信,我感到自己的捐献很值得,没想到自己的一个决定会改变一位年轻人的命运。”王珍龙说。

 受捐者信中表示要尽快回到工作岗位:“去救治病人,就像您对我做的一样” 

“不知名的哥哥,我多希望能见您一面,当面向您表达深深的感激之情。”在感谢信中,小菱向王珍龙讲述起自己一年来的经历:“24岁这一年,经历了人生最大的一次波折。原以为可以顺利走上医学岗位的我,不得已倒在病床之上。”

小菱在信中坦言,看着自己所有的努力和苦读都化为泡影,她一度坠入了绝望的深渊。尽管曾想过放弃,“但为了父母和家人,更为了自己,我想活下去,我要活下去……”直到得知王珍龙要给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全家人欣喜若狂,激动得掉下了眼泪。

在感谢信中,小菱这样说:“这次起死回生的经历,除了让我更加体会到生命的可贵,让我明白了要如何活下去,更让我明白了,重新给予一个濒临死亡的病人一次新生命的举动有多伟大。”

“生命太美好,我会尽快好起来,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将尽自己所能去救治更多的病人,给他们带去健康和新的生命,这就是我能报答您最好的方式。”小菱在信中这样承诺。

记者周广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医生 对方 沂蒙汉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