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为中医药预防保健试点城市 每年补100万


来源:琅琊网

近日,临沂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中医药预防保健及康复服务能力建设试点市,中央财政将每年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进行补助。 近年来,我市抓住医改机遇,大力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特别是通过在乡镇卫生院建设“

近日,临沂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中医药预防保健及康复服务能力建设试点市,中央财政将每年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进行补助。

近年来,我市抓住医改机遇,大力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特别是通过在乡镇卫生院建设“国医堂”,提升了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增强了基层医疗机构发展活力和医改惠民效果。

开展中医药预防保健及康复服务能力项目建设,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为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高中医药预防保健、康复及临床服务能力整体水平开展的一个项目。该项目于今年11月正式启动,建设周期3年,内容主要包括加强服务平台建设、为基层开展中医药预防保健及康复服务、逐步将中医药预防保健及康复服务纳入基本公共服务范围、开展社会性独立养生保健服务机构准入监管等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临沂 试点 100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