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民采摘行道树果实 临沂城管及时制止


来源:琅琊新闻网

随着秋季来临,部分景观树结出果实,吸引部分市民争相采摘。9月1日,在临沂北城新区一处路边,临沂市城管局北城新区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及时制止了几个市民采摘景观树果实的行为,并在此呼吁市民,爱护绿色植被。

原标题:市民采摘行道树果实 临沂城管及时制止 有农药

琅琊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董立军通讯员吴琼) 随着秋季来临,部分景观树结出果实,吸引部分市民争相采摘。9月1日,在临沂北城新区一处路边,临沂市城管局北城新区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及时制止了几个市民采摘景观树果实的行为,并在此呼吁市民,爱护绿色植被。

9月1日,北城新区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巡查到天津路中段时,发现几位市民正在对城市道路旁的行道树进行采摘,“当时,他们都携带自制工具,将树枝上的果实采摘下来,然后放入旁边的编织袋内,编织袋都快装满了,地上散落着部分折断的树枝。”

随后执法人员立即叫停了几个市民的采摘行为,并对当事人进行询问调查,“当事人表示路旁的行道树为槐树,槐花可以吃,果实可以败火。”执法人员表示,该采摘行为严重破坏了绿化带。

执法人员对该市民破坏绿化植被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山东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严禁攀折花木、采摘花草、践踏草坪”的规定,对当事人进行了处罚。“此种行为不仅破坏了城市风景,而且对树木造成损害,情况严重者将会责令赔偿并处以罚款。”执法人员称。

据悉,景观树由园林部门维护,定期喷洒农药,在此,城管人员提醒市民,不要擅自采摘并随意食用,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市民 果实 农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