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郯城10余教师不满工作调动拒到岗


来源:琅琊新闻网

(记者 致远) 近日,网友“西山卧龙”在临沂社区发出《滑天下之大稽 你们真的是搞教育的吗》(原帖)一帖,指出,临沂市郯城县郯城街道办事处中学28名教师被街道党委调至偏远小学代课,引起被调动教师不满。

原标题:郯城10余教师不满工作调动拒到岗 学校:硬性规定

琅琊新闻网9月9日讯(记者致远) 近日,网友“西山卧龙”在临沂社区发出《滑天下之大稽你们真的是搞教育的吗》(原帖)一帖,指出,临沂市郯城县郯城街道办事处中学28名教师被街道党委调至偏远小学代课,引起被调动教师不满。截至9月9日,仍有10余名老师并未到新岗位报到,致使被调往小学的老师工作量增倍。

网友“西山卧龙”在发帖中指出,郯城街道办事处中学安排教师调动不合理,28名在编教师分别被调至郯城归义,十里小学5个学区代课,而这被调动的28名教师中,15名教师超过50岁并多年不在教育一线工作。记者联系到网友西山卧龙了解到,8月29日,在全校的教职工会议上,并未提出工作调动一事,而在8月30日下午,学校统一宣读了被调动教师人员名单,这让所有老师毫无准备。“西山卧龙”说,此次调动没有行文,只是学校口头宣读,同时要求被调动老师于9月1日上午9点到新岗位报到,不去的将扣发工资。

“西山卧龙”告诉记者,此次调动引起老师强烈不满,很多年龄大的老师把青春奉献在学校的讲台上,如今已经“老眼昏花,体弱多病”,而被调往的最远学区离郯城街道办事处中学近30里路,并且交通十分不便,老师只能骑车上班,出行较为困难。对于被调动一事,老师们也联合向学校反映过,但学校表示这是街道党委的硬性规定,必须执行。学校同时提出,被调动老师要么去新岗位报到,要么请假超过6个月以上。根据郯城县教育局相关文件规定,教师请假超过3个月将扣发工资。“我们也想继续回到一线教育工作中去,但我们希望回到原单位继续工作,明天就是教师节了,这个教师节也是我们过的最不舒坦的一次。”“西山卧龙”表示,让教初中的去教小学,让离岗多年的教师在毫无准备的情况去小学代课,陈旧的教学思想已不能符合新时代教育的发展,这是对教育的不负责,也是对学生的不负责。

9日下午,记者来到郯城街道办事处中学,该学校办公室黄主任告诉记者,此次教师调动是由街道党委统一安排,属于正常的工作调动无需成文,而调动的原因主要是为了平衡师资力量:“现在街道中心学校的师资比较富足,而偏远乡村学校的师资力量比较薄弱,这次调动也是为了发展乡村教育。”黄主任告诉记者,因学校在开学前已经为学校老师订好岗位,这次所调动的28名人员主要包括还未定岗教师、岗位较轻教师,以及部分在编不在岗教师。

记者随后从归义中心小学了解到,虽然仍有个别教师还未前来报到,但并没有影响到学校正常上课。而十里小学则因未报到的教师较多,学校的原老师不得不加大工作量,该校校长表示,现在学校原老师的工作量增加了一倍以上,短时间内可以,但是长时间下去也不是办法。

网友的帖子在临沂社区发出后也引起广泛关注,短短几日,查看量近4000次,网友们也对老教师是否应该回到一线工作众说纷纭。部分网友表示,50岁的教师依然年轻,应继续发挥余热,利用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教书育人;也有网友认为此次教师的安排调动并不合理,应该回到原单位工作,不能因此牺牲这些老教师的权益;还有网友提出,一些年龄大的老师已经不太适应现代教育的要求,普通话说不标准,先进的现代教学媒体不会用,农村学校教学力量本来就薄弱,不派优秀的人才去对农村孩子有失公平;更多网友则希望事情尽快解决,让孩子们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教师 学校 郯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