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庄小学教具制作填国内空白 获全国二等奖


来源:琅琊新闻网

日前,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8部委主办的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北京园博园落幕。由于国内目前尚无液体表面张力测试演示一体仪,尤其是使用电子化的手段形象演示更是空白,该项目的研发有力填补了这一国内教育技术空白。

原标题:罗庄小学教师教具制作填国内空白 获全国二等奖

琅琊新闻网9月4日讯 日前,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8部委主办的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北京园博园落幕。临沂市罗庄区高都小学教师王克伟的教具制作项目——“液面张力演示测试一体仪”获得全国二等奖,并获得银牌奖章1枚。由于国内目前尚无液体表面张力测试演示一体仪,尤其是使用电子化的手段形象演示更是空白,该项目的研发有力填补了这一国内教育技术空白。

据悉,该作品由测试天平支架、液面张力演示和测试三部分构成。支架由高灵敏度天平组成,能将液面张力的大小等量的传递到演示和测试部分,目前已申报国家专利。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子女学校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5个代表队的459名学生和196名科技辅导员以及印度、挪威、瑞典、巴西、日本、德国、法国、泰国、丹麦、卢森堡、韩国、墨西哥、奥地利等13个国家的60名国际代表来京参加测评、问辩、展示和交流活动。国家副主席李源朝出席颁奖典礼。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我国国内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创新大赛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活动板块,活动内容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系列。

王庆龙何绪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教具 小学教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