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多项举措保障暑运学生返校高峰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日前,随着山东省内外各大高校的陆续开学,山东即将迎来暑运学生返校高峰。充分利用96659、96660服务电话、公路门户网站、广播电台、高速公路可变信息板等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醒车辆安全行驶,最大限度地服务保障返校学生出行。

原标题:山东多项举措保障暑运学生返校高峰

人民网济南9月3日电(刘振男)日前,随着山东省内外各大高校的陆续开学,山东即将迎来暑运学生返校高峰。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应对学生返校高峰,山东省公路系统积极行动,强化措施,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首先,我们加大了公路管理养护的力度。”据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山东实行养护人员全员上岗,重点加强对城市出入口路段、高速公路路面保洁力度,及时处置路面病害,保持路容路貌整洁美观。加大路政巡查力度,加强对急弯、陡坡、桥涵等重点部位的日常巡查,保障行车安全。

与此同时,山东交通部门联合当地公安、高速交警等部门,集中开展高速公路上下乘客、违章停车专项整治活动,对高速公路违规上下乘客、非紧急情况乱停车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消除行车安全隐患。针对车流量可能迅速增大的情况,相关部门完善收费站应急预案,加派人员,增开收费车道,加强车道疏导,确保车辆快速有序通行。

另外,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等,相关部门开展了以“传承礼仪、畅行齐鲁”为主题的文明礼仪服务活动,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和水平,完善各类便民服务设施,并免费提供开水供应、天气预报、路况咨询等便民服务。

在此期间,交通部门还将加强应急值班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突发事件专报制度,确保信息上下传递畅通。充分利用96659、96660服务电话、公路门户网站、广播电台、高速公路可变信息板等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醒车辆安全行驶,最大限度地服务保障返校学生出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运学生返校高峰 项举措保障暑运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