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被中专录取后不想入学 校方:费用可退


来源:琅琊新闻网

今年5月,临沂市兰山区半程镇周先生的女儿在其初中老师的建议下,报考了临沂市中医药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并被该学校3+2护理专业录取。记者随后又联系了临沂市中医药职工中等专业学校的顾校长,他表示,学校随时接受周先生女儿的退学退费请求。

原标题:临沂一女生被中专录取后不想入学 校方:费用可退

琅琊新闻网9月2日讯(见习记者李墨)今年5月,临沂市兰山区半程镇周先生的女儿在其初中老师的建议下,报考了临沂市中医药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并被该学校3+2护理专业录取。后来,周先生的女儿想退学,希望能把之前缴纳的1760元费用要回来,但一直没能协商成。

周先生的女儿1998年出生,今年6月刚参加完中考。8月去报考的学校考察之后,回家说不想读了,想改学幼儿教育。由于已经交了学费,周先生就此事咨询了女儿的初中老师。

“孩子的老师说如果不想念的话,开学之后回学校退学费就行。”周先生说,就这样,他让孩子9月1日到学校报到时再咨询退学、退费的事。

“孩子回来说,有个老师告诉她不管是否继续上学,钱都不能退。”周先生认为,既然没去上学,学费就应该退还。

记者2日下午联系了兰山区教体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的周主任。周主任表示,临沂市中医药职工中等专业学校是正规的公办学校。经过对此事核实后,周主任答复,根据教育局和物价局的规定,学生在正规学校报名学习,在未进入学校正式学习之前,所缴纳的费用都是可以退的。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临沂市中医药职工中等专业学校的顾校长,他表示,学校随时接受周先生女儿的退学退费请求。“现在国家对于中专技术教育学费部分有补助,这1760元是课本费和手续费。”

“不过,如果有学生想要退学最好尽早来学校申请,这样校方可以对名额进行再次分配。”顾校长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退费 中专 退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