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大专科新生报到 手机迎新为新生提供方便


来源:琅琊新闻网

28日,临沂大学迎来了首批新生,3239名专科生陆续从四面八方赶来,正式开启大学生活。28日上午,临沂大学图书馆前的羲之广场上一片热闹,从省内外赶来的新生,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有序完成报到程序。

原标题:临大专科新生昨日报到 手机迎新为新生提供方便

新生扫描临沂大学官方微信二维码,尽快熟悉校园。

琅琊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金成远实习生刘晨然) 28日,临沂大学迎来了首批新生,3239名专科生陆续从四面八方赶来,正式开启大学生活。在今年的报到中,临沂大学首次推出了“手机迎新”,新生只要拿着手机扫一扫二维码,一张临沂大学的地图就会显示在手机上,这样温馨的服务也给广大新生和家长提供了帮助。

28日上午,临沂大学图书馆前的羲之广场上一片热闹,从省内外赶来的新生,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有序完成报到程序。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新生独立性都较强,大多都能独立完成报到。据了解,今年临沂大学采用了更加完善数字化迎新系统,报到更加快速便捷,三分钟内即可完成资格审查、发放校园卡、宿舍入住、领取卧具的手续。

由于大学校园占地面积较大,新生及家长对校园环境不熟悉,临沂大学在今年的迎新中,特别推出了“手机迎新”活动,新生只要用手机扫描临沂大学官方微信的二维码,就可通过手机查看到关于报到的“权威攻略”,还可看到校园平面图,这对新生们尽快熟悉校园环境提供了很大帮助。

据悉,截止到下午5点30分,新生已报到3239人,还有14人正在办理贷款过程中,报到率为87.83%。报到结束后,新生将开始迎来大学的第一课——为期两周的军训。

新生心愿墙上写下梦想

三分之一新生大学梦想“升本”

琅琊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金成远实习生刘晨然) “你的大学梦想是什么?”“一定要专升本”。28日,在临沂大学报到现场,专科新生们纷纷在心愿墙上写下了自己的梦想。记者发现在已经贴好的50余张心愿卡中,16名新生表达了一致的愿望,那就是升入本科。

“专升本,志在必得”“一定要专升本”……在心愿墙上,新生们的大学梦想简单而明确。上午11点,在已经张贴的50余张心愿卡中,16名新生都提到了“升本”,占到了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来自烟台的新生鲁绪琢,在妈妈的陪伴下,提前一天就赶到了临沂大学。到达后她最为关心的就是学校的学习氛围,在看到气势恢宏的图书馆后,她更加坚定了内心的想法,那就是通过努力,升入本科。

记者了解到,2014年专升本全省共有39422人报考,共计划招生13360人,录取比例约为34%。尽管录取比例不高,但是每年仍有大批学生为了弥补自己高考时的遗憾,圆自己的大学本科梦,继高考后在这又一座独木桥上进行厮杀。“现在工作这么难找,还是取得本科学历更好一些。”妈妈申女士代鲁绪琢道出了坚决升本的原由。

高考之后还要参加竞争更为激烈的专升本考试,虽然压力很大但鲁绪琢并不担心。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为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解决一考定终身的弊端,建立专升本多元录取机制,2015年起,将对专升本考试招生制度进行改革,建立过程性考核与终结性考试相结合的多元录取机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新生 考试招生 大专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