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获金牌提前被清华录取 高二学生创两个第一


来源:琅琊新闻网

22日,第23届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闭幕。按照相关规定,李昭璐将不能参加明年的高考,由于高中会考也于今年6月通过,李昭璐实际上已等同于提前毕业。李昭璐告诉记者,之前并没想到自己会拿到金牌,当老师通知她获奖的消息之后,自己也不敢相信。

原标题:获金牌提前被清华录取 高二学生创临沂两个第一

22日,第23届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闭幕。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30支代表队,共240名生物尖子生参加了本次考试。最终,我市临沂一中高二43班李昭璐与其他49名选手获得金牌,李昭璐成功签约清华大学,成为新一届生物国家集训队队员。明年寒假,他们当中将有四人脱颖而出,组成2015年国际生物奥林匹克中国国家队。

李昭璐最大的特点就是亲和力强。

据了解,早在2012年11月,高一上学期期中考试后的李昭璐便报名参加了学校的奥赛班,从那时起,李昭璐利用课余、周末及晚自习时间学习奥赛生物课程,十几本书的课程让李昭璐对奥赛生物有了很好的掌握。在今年五月份山东赛区的选拔当中,临沂一中有6位同学获得省赛区一等奖,在全省获奖的40人当中,李昭璐和省内其他7位同学经过层层选拔,代表山东队参加了全国竞赛。19日,第23届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开幕并进行了笔试,当晚,240名选手当中有112人通过笔试,进入了第二天的实验考试环节。最终,李昭璐经过激烈的层层考试,成为我市第一个获此金牌的学生。成绩公布后,李昭璐受到清华大学及北京大学的共同关注。在老师、家长及自己的多方权衡之下,李昭璐最终选择与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签约。

按照相关规定,李昭璐将不能参加明年的高考,由于高中会考也于今年6月通过,李昭璐实际上已等同于提前毕业。说到今后一年的打算,李昭璐告诉记者,因为听说清华大学会有双语教学,她打算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在学校好好补一补自己的文化课,特别是英语。“之前的时间基本上都用来学生物了,虽然不用参加明年的高考,但我还是想再补补文化课。”李昭璐说,除了文化课之外,她还计划帮助自己的奥赛教练李家涛老师辅导下一届的奥赛兴趣小组,以切身体会和经验帮助下一届的学弟学妹,让他们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李昭璐告诉记者,之前并没想到自己会拿到金牌,当老师通知她获奖的消息之后,自己也不敢相信。“领奖的时候自己特别激动,非常感谢自己的老师还有支持自己的同学们。”李昭璐告诉记者,同学们得知自己的获奖消息后,纷纷打来电话庆祝,这次获奖,离不开学校、老师还有同学们的支持。能够取得如此好成绩,李昭璐总结出一些经验,“不论什么时候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在湖北参加实验比赛的时候,有一个实验考的是细胞与遗传学,当时感觉自己考得并不是特别好,事后得知,很多考生发挥得都不是很理想。选择了奥赛,自己也曾遇到过困难,多次受挫,沮丧,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因为我一直相信,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的。”李昭璐说,把平常的考试和学习当作一种享受,别把他们当作战役去看待,久而久之,成绩就会慢慢提上去。

在班主任李学健的眼中,作为数学课代表的李昭璐最大的特点就是亲和力强,“不管认识不认识的人,她都会保持微笑,与同学们关系非常不错,平常很低调但是多才多艺,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都能见到她的身影。”李学健说,李昭璐文化课成绩一直不错,曾考过兰山区第一名的好成绩,即使参加普通的文化课高考,李昭璐也具备冲击清华北大的能力。年级副主任王召坤告诉记者,往年,我市最好的成绩是提前半年保送清华北大,此次竞赛获奖,让李昭璐成为我市首位提前一年便被清华大学录取的学生。

见习记者 张庆举记者 金成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李昭璐 金牌 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