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沂水治理油烟污染 临沂454家饭店“去油烟”


来源:琅琊新闻网

17日上午,临沂市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沂水县召开,六区九县的城管、环保、食药等部门百余人参观学习了沂水县对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的先进经验。沂水县城管局局长刘杰介绍,沂水县第一时间成立了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部门联动机制,以点带面、逐步深入,全面推动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

原标题:沂水取经治理油烟污染 临沂454家饭店"去油烟"

琅琊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董立军) 17日上午,临沂市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沂水县召开,六区九县的城管、环保、食药等部门百余人参观学习了沂水县对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的先进经验。截至目前,全市454家餐饮企业安装油烟净化设施。

17日上午,在沂水县雪山风情街、牛岭埠美食一条街,记者看到烧烤经营户已经使用上了环保无烟烧烤炉,金士顿大酒店、九州超市、渤海大酒店、环宇大酒店等大中型餐饮企业已经完成了油烟净化设备的更新换代,崭新的排气管道内,油烟全部达标排放。

沂水县城管局局长刘杰介绍,沂水县第一时间成立了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部门联动机制,以点带面、逐步深入,全面推动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

“目前,通过典型带动、集中检查,推动74家中型以上餐饮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更换无烟烧烤炉具30户,取缔违法露天烧烤20家。”刘杰说。

据了解,自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启动以来,治理组设立了市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办公室,召开了全市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会议,下发了《2014年临沂市餐饮业油烟污染整治工作方案》和《关于加强城区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的通告》,先后4次对各县区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目前,全市454家餐饮企业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其中市区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企业达306家,九县148家。在露天烧烤整治方面,市城管局、财政局、环保局联合发文,大力推广环保无烟烧烤炉具,并设立120万元专项资金补贴给使用环保无烟烧烤炉具的经营户,截至目前,全市无烟烧烤炉具达到596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油烟 治理 沂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