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17城市蓝天白云天数 临沂上月有9天


来源:琅琊网

琅琊新闻网12月15日讯 (记者 付茜 实习生 陆秋蒙)日前,省环保厅公布全省17个城市的“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能见度≥10公里),青岛“蓝天白云天”最多,为25天,我市9天。 根据数据显示,1

琅琊新闻网12月15日讯 (记者 付茜 实习生 陆秋蒙)日前,省环保厅公布全省17个城市的“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能见度≥10公里),青岛“蓝天白云天”最多,为25天,我市9天。

根据数据显示,11月份,细颗粒物(PM2.5)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为35μg/立方米,最差的城市是济宁,为132μg/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日照,为13.8%,恶化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泰安,为-57.1%。临沂同比改善幅度排第五位。其他参考数据,如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等,我市同比改善幅度均不是很理想。

“蓝天白云”天数作为大气的一项指标,能够代表一段时期内城市的环境质量。作为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机动车尾气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包括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和固体悬浮颗粒等,我市机动车保有量207万辆,居全省前列,机动车尾气污染相当严重。城市的“蓝天白云,繁星闪烁”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我们呼吁市民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遇到喜事要少放烟花爆竹,平时少开私家车,能骑自行车的就骑自行车,能坐公交的就坐公交,减少汽车尾气排放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蓝天白云 天数 临沂上月有9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