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成为中医药预防保健项目建设试点市


来源:琅琊新闻网

日前,国务院确定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中医药预防保健及康复与临床服务能力项目建设,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目前,临沂市卫生局联合市发改、财政、人社、工商、物价等部门正在制定《临沂市中医药预防保健及康复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将于11月20前上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琅琊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王众)日前,国务院确定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中医药预防保健及康复与临床服务能力项目建设,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临沂被选为项目建设试点市,建设周期为3年,中央财政每年将向临沂市拨付100万元专项资金进行补助。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3年11月正式启动,主要内容有:加强服务平台建设。建立健全公立中医医院“治未病”科和康复科,强化中医药预防保健及康复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中医预防保健及康复服务能力;为基层开展中医药预防保健及康复服务。全面开展中医健康教育、中医体质辨识与健康评估,提供中医健康干预和中医康复治疗服务;逐步将中医药预防保健及康复服务纳入基本公共服务范围,开展社会性独立养生保健服务机构准入监管等工作。

目前,临沂市卫生局联合市发改、财政、人社、工商、物价等部门正在制定《临沂市中医药预防保健及康复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将于11月20前上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近年来,临沂市抓住医改机遇,充分利用中医药“简便验廉”的优势,大力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特别是通过在乡镇卫生院建设“国医堂”,提升了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增强了基层医疗机构发展活力,放大了医改惠民效果,受到了国家卫计委、省卫生厅的肯定和表彰。

来源:琅琊新闻网编辑:蔚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预防保健 中医药事业 康复服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