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达人支招:炸酱面如何健康吃?(图)


来源:京华时报

暑气炎炎,简单营养的炸酱面是很多家庭饭桌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美食达人食尚小米表示,炸酱面制作太麻烦,吃麻酱凉面就方便多了,而且营养价值更高,因为芝麻酱富含钙、铁、锌等。

原标题:炸酱面要健康吃

暑气炎炎,简单营养的炸酱面是很多家庭饭桌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表示,炸酱面虽然好吃,但传统的炸酱面,炸酱是用黄酱做的,咸度十分可观;炸酱表面上要汪着油,里面要能吃出肉丁来,饱和脂肪再加大量盐的组合,对健康不利。

炸酱面要健康吃,首先要用大酱(纯黄豆酱)来替代一部分,它营养价值更高。少放肥肉丁,用植物油替代部分猪油来制作。在炸酱里多放点蘑菇笋丁豆子之类的配料,也能让酱的咸度下降。吃的时候酱别放得过多。其次,每餐200克蔬菜,即便吃炸酱面也不能忘记。

美食达人食尚小米表示,炸酱面制作太麻烦,吃麻酱凉面就方便多了,而且营养价值更高,因为芝麻酱富含钙、铁、锌等。记得要多加菜,特别是焯过的绿叶蔬菜,还可再加些豆腐丝。(叶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炸酱面 支招 达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