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市历下区表彰“最美家庭” 分享温馨故事


来源:新华网山东

原标题:济南市历下区表彰“最美家庭” 分享温馨故事 新华网山东频道5月13日电(朱珊珊 吴超 冉亭)5月13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召开纪念“5.15国际家庭日”暨“最美家庭”颁奖典礼,活动现场表

原标题:济南市历下区表彰“最美家庭” 分享温馨故事

新华网山东频道5月13日电(朱珊珊 吴超 冉亭)5月13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召开纪念“5.15国际家庭日”暨“最美家庭”颁奖典礼,活动现场表彰了房泽秋、王淑英等10户历下区“最美家庭”和10户历下区“最美家庭”提名奖。

济南市历下区妇联积极响应全国、省、市妇联关于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的工作部署,联合历下区委宣传部、历下区文明办,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历时两个月,经广泛宣传发动、组织申报推荐、评审组验收评审,寻找挖掘“最美家庭”,着力打造“勤劳生活美、环境整洁美、平安和谐美、爱心品德美、文明素质美、孝心敬老美”的最美家庭。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吸引群众,扩大群众的参与率和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承载着重要的社会功能。“一诺三十五载,两代孝行相传”的房泽秋家庭,用35年的时间兑现着自己的承诺,尽心尽力照顾着和自己毫无血缘关系老邻居李玉柱。2012年父亲于海去世后,于霄宁和妻子王娜一起分担母亲房泽秋照顾老爷爷的重担,让孝心在两代人之间得以传递,让一位孤寡老人乐享晚年生活,诠释了大爱无声、孝行天下的真谛。38年前,王淑英的丈夫外出晨练在路边看到一个女婴,看着孩子可怜就把孩子抱回家,经专家诊断孩子患有脑瘫。38年来王淑英夫妇始终如照顾婴儿一样的守护着女儿,用勤劳的双手和坚强的意志为女儿撑起希望的天空……

据悉,此次活动以组织推荐与群众自荐相结合共评选出31户五好家庭,又从中推选出10户“最美家庭”和10户“最美家庭”提名奖。历下区通过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积极宣传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引导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自觉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家庭 济南市历下区 分享温馨故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