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担保公司运作模式调查 揭“钱生钱”真相


来源:新民网

李女士称,聚宝阁吸收的资金用于河南黄河人实业有限公司(下称黄河人)扩大再生产,后者主要对当地特产铁棍山药做深加工,生产饮料等产品,还是王老吉的委托加工企业。投资人投资的程序也很简单,提取现金或者转账到聚宝阁,签署一个投资者、聚宝阁、黄河人实业的三方协议即可。

原标题:济南担保公司运作模式调查揭开“钱生钱”真相

近段时间省城街头冒出了不少投资担保公司。

近段时间省城街头冒出了不少投资担保公司。

记者张璐张頔

齐鲁晚报讯自去年起,济南街头突然冒出了大大小小的投资(担保)公司,他们无一例外宣称:投资简便易行门槛低,“一万元就可以”;高收益,“年收益率可高达18%,收益是银行存款数十倍”;无风险,“需要钱时可以随时变现,投资公司有代偿义务”。不光济南,省内不少城市甚至县城,也有许多投资公司齐刷刷冒出来。他们大大方方地开在闹市区,向投资者描画美好的钱景。到这些投资公司投资真的一本万利、万无一失吗?带着疑问,记者进行了深入探访。

3000万借款协议只有三项条款

根据一张派发的广告宣传单页,5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济南市浆水泉路名士豪庭二区北门的“山东聚宝阁投资有限公司”。公司营业厅有近百个平方,见来人咨询,一位李姓女士介绍,公司最初曾推出年化收益率20%的优惠活动,现在优惠已取消,不过仍高达18%。

李女士称,聚宝阁吸收的资金用于河南黄河人实业有限公司(下称黄河人)扩大再生产,后者主要对当地特产铁棍山药做深加工,生产饮料等产品,还是王老吉的委托加工企业。为了证明所说非虚,李女士拿出两只空易拉罐,一个为山药饮料,另一个是黄河人生产的王老吉。

李女士介绍,聚宝阁法人代表李某是黄河人的高管。聚宝阁的一份“借款协议”写明,黄河人实业向聚宝阁借款3000万元,不过协议是复印件,而且只有三项条款,行文简单随意。比如第二条中,黄河人“同意将本公司价值5000万元的办公大楼4683平米,抵押给甲方做担保”,至于该楼的位置、建成年代、产权状况等要素并未涉及。

投资人投资的程序也很简单,提取现金或者转账到聚宝阁,签署一个投资者、聚宝阁、黄河人实业的三方协议即可。李女士称,协议签署过程投资者无法和黄河人直接接触,一切由聚宝阁代办。

记者注意到,这个三方协议条款也比较简单,大致规定了投资额度、利率和违约责任几条。而一份普通的银行贷款格式合同,要十几个甚至几十个页码,数十项条款,两相对照,这张只有一页纸的三方协议实在简陋。记者询问投资的本金如何能得到保障,有没有相应的资产抵押,李女士称,“到聚宝阁投资放心,不会出任何问题”。记者注意到,在李女士拿出的一本登记簿上,开业4个月时间里,前来咨询的投资者,包括记者只有五六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聚宝阁 公司价值 投资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