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巴巴第四财季营收增长45% 宣布新CEO


来源:新华网

阿里巴巴集团7日晚间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5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同时宣布任命集团新一任CEO。在移动端方面,第四财季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平台移动端成交额占比首次突破50%,达到3038亿元人民币,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增至2.89亿,同比增长77%。

原标题:阿里巴巴第四财季营收增长45% 宣布任命新CEO

新华网杭州5月7日电(记者张遥、吕昂)阿里巴巴集团7日晚间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5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同时宣布任命集团新一任CEO。财报披露后,美股周四早间阿里巴巴盘前股价涨幅一度超过10%。

财报显示,第四财季阿里巴巴集团营收为174.25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45%;净利润为28.69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下滑约49%;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人民币77.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

财报公布了最新的用户规模和移动端业绩。2015财年,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平台(淘宝、天猫、聚划算)的活跃买家达到3.5亿,同比增长37%,来自一、二线城市以外的用户增长尤为迅速。

在移动端方面,第四财季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平台移动端成交额占比首次突破50%,达到3038亿元人民币,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增至2.89亿,同比增长77%。

财报公布当晚,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发出员工信宣布,自5月10日起,陆兆禧将卸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一职,出任集团董事会副主席,由张勇接任CEO,“这也标志着阿里巴巴集团将会全面由70后掌控‘兵权’。”马云在信中说。

7日晚间披露的财报超出此前的分析师预期。此前受市场普遍预测业绩增速放缓影响,阿里巴巴股价近期持续下行,周二盘中一度创下去年9月上市以来股价新低,最终收报79.54美元亦为上市以来首次在80美元下方收盘,其总市值也由去年“双十一”时最高约3000亿美元缩水三分之一至约2000亿美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CEO 财季 营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