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子嫩肤让皮肤变薄?专家:反使真皮层增厚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伴随着暑期整形高峰的到来,不少爱美人士会趁着这段时间进行“美丽增值”,尤其是老师和学生们,有着充裕的时间进行休养,更是为美丽疯狂。>>>暴晒后勿立刻做光子嫩肤 解密光子嫩肤四大真相武警广东总队医院整形修复医师 张媛 

原标题:光子嫩肤让皮肤变薄?专家:反使真皮层增厚

伴随着暑期整形高峰的到来,不少爱美人士会趁着这段时间进行“美丽增值”,尤其是老师和学生们,有着充裕的时间进行休养,更是为美丽疯狂。在这么多整形美容手术当中,微整形以效果立竿见影、方便快捷、安全无创、无副作用等优势成为不少求美者心中的变美利器,尤其是光子嫩肤,根据强脉冲光的选择性热解作用,解除肌肤上的各种瑕疵,柔和地作用于需治疗的皮肤,从而使肌肤变得弹性光滑。但是坊间有不少人说,光子嫩肤治疗后会使皮肤变薄,变敏感,这是真的吗?

武警广东总队医院整形修复医师张媛

光子嫩肤实际上是使真皮层增厚

对于这个传言,张媛很明确的回复,“不会!”正常情况之下,光子嫩肤不会造成皮肤变薄。因为光子嫩肤不是简单的将皮肤角质层剥脱掉,而是通过光热作用,直接作用于真皮层,重塑和修复真皮层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实际上应该增厚而不是变薄。

但是这个结果的前提条件是选择正规医院和医生,包括医疗设备都是经过国家批准使用。“有一些美容院或小作坊诊所,使用不正规的医疗设备,没有办法把杂波过滤,就易损伤皮肤,所以会出现少部分人做完治疗后,出现皮肤变薄和敏感的情况。一般正规的设备,把损伤的波长都过滤,到达脸上皮肤的波长在不损伤正常皮肤的条件下,达到治疗效果。”

“总之,只要掌握好设备的治疗参数,在一个合格的医院或整形机构,选择有经验的医生来治疗,光子嫩肤完全是安全的。”当然,有个别求美者治疗完毕会出现潮红,这是属于正常现象,“光的热能传到皮肤表面,是对它的一种轻微刺激。所以做好光子嫩肤后,需要冰敷或做面膜补水。如果出现潮红,则是属于敏感期,做好日常补水工作则可。”

光子嫩肤效果七天就可逐渐呈现

那光子嫩肤是不是做完一次就可以看见效果呢?“这也是大众对光子嫩肤的一个认识误区。”张媛解释,光子嫩肤是需要按照疗程进行治疗,不是一次就能达到完美的嫩肤效果,一般来说,三次为小疗程,五次为大疗程,效果是逐次叠加,一次比一次明显。“按照皮肤的新陈代谢周期,每次治疗间隔约为28天。做完一次,效果大概7天就可慢慢呈现,半个月后的效果最好,到了第三周细胞开始代谢,慢慢感觉皮肤光泽度、水嫩度没有那么好,新生细胞在衰落,这时候就可以做第二次治疗了。”

至于现在流行的光子仪面罩,张媛表示,这和光子嫩肤是有区别的。“这种面罩是需要戴在脸上,但是光是不能长时间在脸上照射,过久易造成细胞受损。一般来说,这种面罩是使用近红外或远红外的光谱照射,属于保养型,是无法达到光子嫩肤的效果,光子嫩肤是在光瞬间爆破的过程中,让细胞起到新陈代谢的作用。”所以所谓的光子仪面罩只能起到保养辅助的作用,不属于治疗手段;而光子嫩肤是属于激光美容的范畴,虽然是非介入,也是治疗皮肤问题的手段,与家庭美容用品完全是两个概念。

最后,张媛提醒,根据自身肤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嫩肤方法才是关键,勿盲目跟风,一定要选择正规、权威的专业整形美容机构,先进的设备、专业的技术,才能美的放心安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光子嫩肤治疗 真皮 皮肤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