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流动食品快检车进市场 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来源:菏泽市食药局

郝丕进局长发放“流动食品快检车” 12月16日,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菏泽市流动食品快检车”发车仪式。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丕进,副局长于志强及县区食药监局主要领导参加

郝丕进局长发放“流动食品快检车”

12月16日,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菏泽市流动食品快检车”发车仪式。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丕进,副局长于志强及县区食药监局主要领导参加发车仪式。食药局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流动食品快检车”的操作方法并讲解了基本构造。

副局长于志强告诉记者:“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是保障食品安全的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通过有效、快捷的技术手段,更好地发挥监管者履责、经营者自律、社会各界关注的食品安全共治格局。希望领到快检车辆的县区局,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更好的开拓创新,再接再厉,将食品快检工作推向新的起点,保护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营造安全、放心、满意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今年以来,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继开展了快检进市场活动。结合日常监督抽检情况,确定了蔬菜的农残、生鲜肉的瘦肉精、小食品的添加剂、熟肉中的亚硝酸盐,牛羊肉中的水分含量作为快检的主要项目,也是群众最为关心关注的内容。

10个月来,市食药局出动执法检验人员2650人次,深入450家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进行了快检活动,快检各类食品3260个批次,合格率98.4%。牡丹区、开发区、曹县、巨野县、单县五县的食药监局,在今年的食品快检进市场、食用农产品市场建设中,工作积极主动,克服了许多困难和不足,付出了大量辛苦的劳动,为别的县区做出了表率。

据了解,“流动食品快检车”,是食药监局结合本地的实际,综合食用农产品和快速检测的特征,与科研单位一起研制、开发的方便、快捷、经济的流动检测车。流动检测车具有就近取样,随机性强,方便公示等特点,极大方便了工作,在全国属于首创。(王继堂)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食品 市场 消费环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