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鄄城拉开帝尧陵景区建设序幕


来源:鄄城县人民政府

与会领导专家勘探现场 鄄城县委书记、县人大主任谷瑞灵致辞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乾山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11月10日,来自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考古研究所、山大、山师大等历史文物古专家

与会领导专家勘探现场

鄄城县委书记、县人大主任谷瑞灵致辞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乾山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11月10日,来自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考古研究所、山大、山师大等历史文物古专家,及同济、清华、上海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所等古建筑规划专家齐聚鄄城,就帝尧陵在鄄城及下步建设规划进行论证,从而拉开帝尧陵景区建设的序幕。

据《吕氏春秋》、《水经注》、《帝王世纪》等史书记载:尧陵又称尧王墓,及帝尧所葬之处,其址在距鄄城县城7公里的富春乡谷林,自汉代以来多位封建帝王都曾在此祭拜并立碑纪念,多次对尧陵进行修筑,现墓区面积6000余平方米,尧陵封土直径15米,陵前立有清光绪二十九年(1903年)兴濮州知州缪润绂书“帝尧陶唐氏墓碑”和明嘉靖二十四年(1545年)八月濮州知州薛孟所立“尧陵祭文碑”各一栋,为山东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挖掘尧文化内涵,为帝尧陵开发提供确凿的历史资料和研究成果,鄄城县特举办帝尧陵历史文化研讨暨古建筑规划论证会。

这次会议通过对帝尧陵考古勘探现场实地考察和分别举办帝尧陵历史文化研讨会、帝尧陵古建筑规划论证会,以实地实物和详实的史料论证,专家们确定帝尧陵在鄄城,并就下步帝尧景区的开发建设进行设计规划,从而拉开鄄城尧陵建设的序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尧陵 建设 景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