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巨野农民画师绘出《金陵十二钗》长卷


来源:齐鲁网

金陵十二钗,是中国古典小说《红楼梦》中所刻画的十二位人物。在巨野县永丰街道办事处洪庙村的农民绘画专业合作社,记者见到了《金陵十二钗》长卷的庐山真面目,同时也见到了这幅作品的创作者——桂怀芳。

原标题:菏泽巨野农民画师巧手绘出《金陵十二钗》长卷

菏泽齐鲁网9月15日讯(菏泽台 吴慧 巨野台 田帅 丁贝贝)金陵十二钗,是中国古典小说《红楼梦》中所刻画的十二位人物。作为有史以来最出色的一部以歌颂女儿美和伤悼女儿悲剧为最高主题的小说作品,《红楼梦》塑造的金陵十二钗成为经典艺术群像,在世界文学史上站成一道亮丽风景,具有永恒的艺术生命。近日,菏泽巨野一位农民画师桂怀芳就创作出了一幅以金陵十二钗为主题的长卷。

在巨野县永丰街道办事处洪庙村的农民绘画专业合作社,记者见到了《金陵十二钗》长卷的庐山真面目,同时也见到了这幅作品的创作者——桂怀芳。

巨野县永丰街道办事处洪庙农民绘画合作社画师桂怀芳:“这幅长卷是红楼梦金陵十二钗,它的长度是20米,宽度约半米,主要是描绘了中国古典小说《红楼梦》中最优秀、最命薄的12位清净少女。”

由于自幼喜爱绘画,又对《红楼梦》情有独钟,因此平时桂怀芳对有关于《红楼梦》的画作特别留意。

巨野县永丰街道办事处洪庙农民绘画合作社画师桂怀芳:“我是看着《红楼梦》长大的,很喜欢《红楼梦》里面的人物,到了这里以后我看到了华三川老师的作品,他的金陵十二钗对我的启发很大,看了他的作品,创作了这幅十二钗,华三川老师的画法是重彩,比较绚丽,我根据他的作品创作的这个白描手法,突出了人物的清新脱俗。”

这幅《金陵十二钗》是桂怀芳在传统画法基础上的创新,她采用白描的手法表现,对人物的表情进行了深入描绘,整幅画卷完成之后给人一种清新干净的感觉。

巨野县永丰街道办事处洪庙农民绘画合作社画师桂怀芳:“我画这幅画感觉最难的就是如何表达少女们的神态,所以我在画的时候比较注重脸部和手部的深入刻画,在人物的造型上更加注重了少女们的婀娜多姿,用线条勾勒出她们的美丽身姿,希望可以给人们一种美的视觉盛宴。”

桂怀芳反复琢磨,不断向其他画师请教,一边学习,一边创作,经过近三个月的时间,终于将这幅作品创作完成!

巨野县永丰街道办事处洪庙农民绘画合作社画师桂怀芳:“我虽然创作了这幅作品,但是我对自己的水平还不是很满意,我会继续努力,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已期望我能创作更好的作品,让大家看到我更好的画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金陵十二钗 红楼梦 画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