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政府第四调研组来菏调研化工企业安全发展工作


来源:菏泽市政府

9月11日,省环保厅厅长张波带领省政府第四调研组一行,来菏泽市调研化工企业安全发展工作。张波指出,做好化工企业安全发展工作,必须具备世界眼光和历史眼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如履薄冰、如临深渊。

原标题:省政府第四调研组来菏调研化工企业安全发展工作

9月11日,省环保厅厅长张波带领省政府第四调研组一行,来菏泽市调研化工企业安全发展工作。调研组首先来到东明石化集团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东明石化集团及东明县做好化工企业安全发展的经验做法。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菏泽市工作情况汇报,公安、安监、消防及部分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副市长单立新参加活动。

张波代表省调研组对菏泽市探索化工企业安全发展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菏泽作为全省重要的化工企业聚集区,通过建立“三道防线”,加强“两簿制”安全监管,既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也为全省化工企业安全发展提供了经验参考。回去之后,调研组将认真吸收、借鉴菏泽的成功经验,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张波指出,做好化工企业安全发展工作,必须具备世界眼光和历史眼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如履薄冰、如临深渊。要处理好环境、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利用安全、环保标准倒逼区域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布局,实现转型升级,逐步实现安全、环保与发展的共赢。要更好地发挥政府、第三方及社会公众作用,积极构建安全发展的良好环境。

解维俊在表态时说,省调研组既是调研,也是督查指导,对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下一步,我们将在“三个责任”的具体化、形象化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党政领导的领导责任、政府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继续推行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两簿制”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落实“三同时”制度,进一步做好配套、完善工作。按照省政府“三个一律”要求,尽快实现化工企业个数做少、规模做大、产业做强的目标。同时,做好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加强对企业职工的教育培训,练好岗位应知应会“基本功”,切实增强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专业水平和操作技能。(记者 常慕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化工企业 安全监管 省政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