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五旬村民勇救两名落水少女


来源:中国山东网菏泽频道

8月30日11时许,张爱英12岁的女儿代亚宁和同龄女孩张影来到附近的东鱼河戏水,玩耍中2名女孩不慎滑入河中。9月1日,专程前来向王涛道谢的张爱英告诉牡丹晚报记者,她的女儿和另一名女孩已经出院并入校读书。

原标题:菏泽五旬村民跳进2.5米深河中勇救两名落水少女

中国山东网菏泽频道9月8日讯  “大哥,十分感谢你,是你给了我女儿第二次生命!”9月1日上午,定陶县冉堌镇代庄村村民张爱英紧紧握住该镇王路口村村民王涛的手,连声道谢。两天前,52岁的王涛跳进两米多深的东鱼河中救起2名落水少女,其中一个便是张爱英的女儿。

8月30日11时许,张爱英12岁的女儿代亚宁和同龄女孩张影来到附近的东鱼河戏水,玩耍中2名女孩不慎滑入河中。

当时,王涛正在河边的房子内吃饭,听到有女孩呼救:“救命啊,我们掉进水里了!”他急忙从房间内跑出来,见两名女孩正在水中挣扎,其中一名女孩几乎全部沉入水中,另一名女孩也在下沉。

“那时候来不及多想,我衣服没脱就跳下去了!”王涛回忆说,当时他先将尚未被完全淹没的女孩拽到安全处。“这时候,沉入水中的女孩已经不会动弹了!”王涛说,“我急忙游过去,把女孩拽到了安全处。”

在村民的帮助下,王涛对两名女孩进行了急救。大约10多分钟后,溺水较严重的代亚宁才苏醒过来。随后,两名女孩被送往附近医院抢救。此时,王涛已经筋疲力尽。

9月1日,专程前来向王涛道谢的张爱英告诉牡丹晚报记者,她的女儿和另一名女孩已经出院并入校读书。

见记者采访拍照,不少村民纷纷围拢过来,对王涛赞不绝口。王涛却说:“大家乡里乡亲的,救孩子是我应该做的,为救孩子我舍出这条命也值得!”

牡丹晚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两名女孩落水的地方在一座大桥下。据村民介绍,这里河水深达2.5米左右,且河底流沙密布,非常危险。8月初,两名来自东北的打工者曾经在此钓鱼,其中一名小伙子不幸溺水身亡。“我也参与了当时的救援,但遗憾的是没能挽回他的生命。”王涛回忆说。(姜培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王涛 女孩 村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