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市经信委:全市工业经济实现稳步增长


来源:中国山东网菏泽频道

9月2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菏泽市工业企业面对困难形势,自觉利用市场倒逼机制,普遍重视和加强了结构调整、产品升级和内部管理,企业技术装备水平、产品结构和综合素质有了明显提升。

发布会现场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马德主持发布会

菏泽市经信委副主任、市民营办主任、新闻发言人滑成奎

原标题:菏泽市经信委:全市工业经济实现稳步增长

中国山东网菏泽频道9月2日讯 9月2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菏泽市经信委副主任、市民营办主任、新闻发言人滑成奎通报了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及重点工作,并就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菏泽市经信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不断强化措施,突出重点,狠抓主导产业升级,加快骨干企业培育,全力化解运行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全市工业经济实现了稳步增长。1-7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8%;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851.6亿元,同比增长8.8%;实现利税475.7亿元,同比增长5.4%;实现利润298亿元,同比增长4.9%;完成工业用电量6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

菏泽市工业企业面对困难形势,自觉利用市场倒逼机制,普遍重视和加强了结构调整、产品升级和内部管理,企业技术装备水平、产品结构和综合素质有了明显提升。但是整个工业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企业生产经营除遇到劳动力成本高、融资困难等共性问题外,还存在产业结构调整慢、管理和创新水平低、技改投资乏力等三个方面的困难。

面对重重困难考验,菏泽市经信委在下步工作中将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抢抓政策机遇,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全力组织好工业运行,确保稳定增长、狠抓产业提升,加快转型升级、强化骨干培育,引领提质增效、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加大服务协调力度,助推中小企业发展、深化节能降耗,提升发展空间等方面的工作。(记者 王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菏泽市 实现主营业务 工业经济运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