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9幅侵华日军在菏泽照片首次面世


来源:齐鲁网

今天,在菏泽市举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摄影展上,69幅侵华日军在菏泽的照片首次公布面世。”  这些照片中,有日军、伪军巡逻照,有日军为死去的日本兵发丧的照片,还有他们在照相馆里洋洋得意的生活照。

69幅侵华日军在菏泽照片首次公布面世

69幅侵华日军在菏泽照片首次公布面世

69幅侵华日军在菏泽照片首次公布面世

69幅侵华日军在菏泽照片首次公布面世

原标题:69幅侵华日军在菏泽照片首次面世揭人民遭奴役历史

齐鲁网8月29日讯(山东台 郑茂生 菏泽台 吴延鹏 王子夏) 从1937年七七卢沟桥事变,到1945年日本宣布投降,中国人民进行了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今天,在菏泽市举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摄影展上,69幅侵华日军在菏泽的照片首次公布面世。

这69幅照片影是著名军旅作家、摄影家、菏泽电视台原副台长李庆华收集整理的。照片中的一些人物还健在。好多照片上印有具体的拍摄时间、地点,有很高的历史价值。这幅照片是日军成立山东省曹州道剿共委员会的纪念照。

李庆华介绍到,“这就是1943年成立的,当时在菏泽的政权,日伪政权、日本政权,就叫道,叫曹州道;鲁西南(共产党政权),我们叫鲁西南抗日政府;国民党的叫鲁西南行政公署之类的。所以这个是纯日本人的政权,但它成立之后叫剿共委员会,剿共委员会就说明当年日本鬼子把剿共当成一个重要的方面。反过来,也说明当时共产党也发展得很有影响了。”

这些照片中,有日军、伪军巡逻照,有日军为死去的日本兵发丧的照片,还有他们在照相馆里洋洋得意的生活照。通过这一幅幅照片,可以让我们看到外辱、内困、侵略、战争,看到奴役和压迫。

李庆华表示,这些虽然不是日本罪行的照片,不是屠杀菏泽人的照片,但是至少证明了他们这些人侵略过菏泽,在这个地方奴役过这片土地上的人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侵华日军 历史价值 照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