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二届林交会:创新特色林产品,引领美好新生活


来源:中国山东网菏泽频道

27日下午,菏泽市林业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林业局副局长赵西启、市林业产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吴全宇、市林木保护站站长王海明回答记者问。

原标题:第十二届林交会:创新特色林产品,引领美好新生活

发布会现场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马德主持发布会

菏泽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新闻发言人蔡文厚

中国山东网菏泽频道8月28日讯  27日下午,菏泽市林业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新闻发言人蔡文厚通报了今年以来林业部门主要亮点工作、今年以来重点任务目标完成情况,畅谈了下步工作打算。 市林业局副局长赵西启、市林业产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吴全宇、市林木保护站站长王海明回答记者问。

菏泽市林业局把开展深入基层“十百千”集中调研活动,作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主要内容。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分析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大力实施林业产业化战略,抓产业促生态,以生态带产业。探索创新林交会办会模式,积极开展湿地保护,不断加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力度,全市林业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中国林交会是菏泽一笔巨大的无形资产。12届林交会的交易成果和12年林业产业的巨大变化,充分证明了办好林交会的价值和意义。历届市委、市政府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特别是新一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分别在市委常委会、市长办公会上进行专题研究。孙爱军书记特别强调,“中国林交会,是菏泽的名片,是菏泽的大品牌,是一笔巨大的无形资产,给菏泽带来了巨大效益,一定要按照方案抓好落实”。针对今年的实际情况,解维俊市长特别强调,“一定要办的精致、办的有档次、办的有特色”。

今年的林交会,将于9月19日-22日在林展馆如期举办。国家林业局把办好林交会列入2015年全国林业产业的一项重点工作。要求中国林交会的定位要具有平原特色,聚集国内名流企业和特色林产品。4月23日,在北京召开了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新闻发布会,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5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并进行报道。5月份下发了关于做好2014年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工作的通知。7月20日,省政府通过林交会筹备方案,赵润田副省长要求,依托山东作为全国林业产业大省的优势,依托菏泽特色林产业的优势,把第十二届林交会办成一届全新的展会,为“中国牡丹之都”增光添彩,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今年的办会主题是“创新特色林产品,引领美好新生活”。今年办会的总体任务和要求是:按照“主题突出、规模适度、特色鲜明、节俭务实”的原则,中国林展馆广场不再设展棚,展馆内设40个特装展位、80个标准展位,划分三大展区:全国特色展区、山东特色展区和菏泽特色展区,集中展示全国、全省和全市的特色林产品。同时举办15项配套活动,丰富展会内容,烘托交易氛围,以提高办会档次,打造特色亮点,促进展会与产业的良性互动。(记者王胜陈志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林交会 特色 林产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