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男子乘公交冒用老年卡被扣


来源:齐鲁网

(菏泽台 杜军盛童)菏泽的公交司机张师傅在驾驶过程中遇到了一件尴尬事,有几个人围堵在公交车的车前门处,又是指责,又是撒泼,把公交车足足堵了四十分钟。张师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坐一次很便宜,才1块3毛钱坐一次车,呼吁市民不要乱用卡,希望市民提高点素质。

原标题:菏泽:男子乘公交冒用老年卡被扣全家围堵40分钟

齐鲁网11月20日讯(菏泽台杜军盛童)菏泽的公交司机张师傅在驾驶过程中遇到了一件尴尬事,有几个人围堵在公交车的车前门处,又是指责,又是撒泼,把公交车足足堵了四十分钟。

大妈堵在公交车前指责司机扣了老年卡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记者从监控摄像头看到,公交车前门处站着一位大妈,她嘴里不停的说着,手也在指指点点比划着,“我跟你说我有心脏病,你要真把我气倒了……我26路、5路、7路都坐过,你把卡没收了你自己拿着啊?”旁边的男子劝说大妈称公司里就是这样规定的。大妈又说道“我年龄不大,我才52岁。”

画面上的这位身穿红色上衣的大妈坐在公交车前门处,手指着驾驶员不停的吵吵,公交司机到底是怎么得罪这位大妈的呢?这事还得从大妈的儿子说起。

男子冒用老年卡被查出打电话求助家人

在公交车行驶到金盾小区西门站时。一名男子推着一辆童车上了车,在他刷卡的时候,一声”老年免费卡“的提示音引起了司机张师傅的注意。

按照公司的规定,冒用或乱用记名公交卡是不允许的,张师傅对公交卡给予暂扣,男子不愿意了,打电话向家人求助,这才出现了新闻开头的一幕。

全家围堵公交车40分钟司机呼吁市民不要乱用卡

大妈堵在车门前指责司机的不是,被她这么一堵,车也没法走了,车上还有一车的乘客,司机张师傅只好让乘客换乘其他车辆。

男子的家人称公交公司没通知,不知道不能用,司机解释说卡上写着“只限本人使用”,但男子的家人仍然没有离开的意思。

十多分钟过去了,大妈还是喋喋不休,司机只好拨打了110报警。见警察过来,大妈不但没有罢休,反而直接坐在了车前门处撒起了泼。“你把卡没收了你自己拿着啊?“旁边的家人劝阻道,”等他公司来人,给就给,不给就算完。”

最后在大家的劝说下,张师傅驾驶的公交车在延发了40多分钟后才驶离汽车西站。

张师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坐一次很便宜,才1块3毛钱坐一次车,呼吁市民不要乱用卡,希望市民提高点素质。对于公交卡,他也希望公司能加大点力度,驾驶员都积极检查,也给公司挽回点经济损失,流失的票款太多了。

记者再追问一句,违规使用老年卡本来就不对了,如果是拿错卡了,给司机解释一下也可以,发动全家围堵公交车,这样做真的对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男子 公交司机 公交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