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重拳整治安全生产隐患 拆除非法加油站206座


来源:齐鲁网

为此,菏泽市交通部门严查违法超限运输,目前已查处车辆超限超载各类违法、违章车辆2758辆,擅自改装、拼装车辆159辆,无牌、无证等其它违章车辆317辆,卸载超限货物40752吨。对此,市城管局绘制了菏泽市城市燃气管线、市政管网、油气输送管网分布示意图,逐条管道排查隐患,制定整改计划,排出整改时间表,限期整改。

原标题:菏泽重拳整治安全生产隐患

拆除非法加油站206座,危化生产企业必须与专家签协议

25日,菏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善甲在发布会上公布并介绍了今年1-6月份菏泽全市安全生产相关统计数据,包括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数量、接触职业病危害人数、非法加油站拆除数量等。

接触职业病危害人数达3.2万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6月份,菏泽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39起,死亡37人,同比分别下降7.1%和7.5%。但是,安全生产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随着煤炭、石油资源的开发利用,化工项目增多,高温高压等危险工艺、易燃易爆原材料及产品所形成的重大危险源,亟需加大防范力度。

职业病问题也开始显现。经排查,菏泽全市工业企业中职业病危害严重企业611家、较重企业402家,接触职业病危害人数达3.2万人,比如噪声、粉尘、苯等都可能引起职业病,且已经出现一些职业病(如白血病、棉尘病)和职业禁忌症的案例。

查处农用车违法载人2791起

张善甲介绍,从历年来发生的事故来看,90%以上都发生在道路交通领域,事故主要原因就是“三超”。为此,菏泽市交通部门严查违法超限运输,目前已查处车辆超限超载各类违法、违章车辆2758辆,擅自改装、拼装车辆159辆,无牌、无证等其它违章车辆317辆,卸载超限货物40752吨。

吸取去年成武县大蒜收获期间农用车载人造成较大事故的教训,安委会办公室要求有关县区针对农用车非法载人的现状加强管控,交警部门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农用车违法载人2791起,无证驾驶92起,无号牌行驶406起,行政拘留224人。

拆除非法加油站206座

非法加油站安全危害大。菏泽以经信委牵头,市政府督查室、监察局、公安局、安监局、质监局、消防支队、工商局等20个部门配合,联合执法,至目前,全市256座非法加油站已拆除加油机206座,其中拆除罩棚的184座,拆除油罐的170座。

油气输送管线具有高能高压、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特点,一旦发生事故,后果极为严重。对此,市城管局绘制了菏泽市城市燃气管线、市政管网、油气输送管网分布示意图,逐条管道排查隐患,制定整改计划,排出整改时间表,限期整改。

危化企业须与专家签协议

目前,菏泽市共有危险化学品生产单位214家,重大危险源已达134处。菏泽市安监局对企业逐项进行“过筛式”排查,缺项必补充,查出必整改,建立档案,登记造册,实行销号管理。

根据企业规模、危险程度、事故状态下的社会影响等因素,对全市所有危化生产企业划分为二个等级,34家为一类,180家为二类,并要求第一类企业必须与省级以上的专家签订协议,第二类企业必须与市级以上专家的签订协议。目前,已有160家企业和相关专家签订协议,签约率达到 76%。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危化 拆除 加油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