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新农合人均标准将提至400元政府补助320元


来源:牡丹晚报

11月24日,记者从山东省菏泽市卫生局新农合办公室获悉,2014年菏泽市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提高至400元,其中各级政府补助320元,占应筹资总额的80%;个人缴费标准为80元。结合菏泽市实际,2014年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为400元,其中各级政府补助资金320元,占应筹资总额的80%;个人缴费标准为80元。

原标题:菏泽新农合人均标准将提至400元政府补助320元

11月24日,记者从山东省菏泽市卫生局新农合办公室获悉,2014年菏泽市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提高至400元,其中各级政府补助320元,占应筹资总额的80%;个人缴费标准为80元。

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11号)要求,到2015年,新农合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360元以上,个人缴费水平相应提高。结合菏泽市实际,2014年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为400元,其中各级政府补助资金320元,占应筹资总额的80%;个人缴费标准为80元。

新农合筹资对象包括,统筹区域范围内农业户籍农民、务工农民以家庭为单位自愿参加;农村中小学生随父母参加户籍所在地的新农合,进城务工农民及随迁家属、进城就读农村学生可以自愿选择参加新农合或者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但不得重复参加、重复享受待遇。

明年新农合筹资时间从今年11月20日启动,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明年1月1日启动新年度报销补偿程序。菏泽市要求,各级政府要切实做好贫困人口参合工作,及时足额拨付贫困人口参合资金,确保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体全部参合。(李艳粉)(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新农 统筹区域 补助资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