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街上遇到“化缘僧”最好别信


来源:山东商报

近日,菏泽街头出现了一些僧人打扮的人,以“化缘”为名向市民兜售所谓“开过光”的护身符等物品。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牡丹分局了解到,警方经过核实,有此类行为的均为冒牌僧人,市民不可轻信。

原标题:在街上遇到这些“化缘僧”,您最好别信!

牡丹区警方提醒:这些人多为假冒,不可轻信  

近日,菏泽街头出现了一些僧人打扮的人,以“化缘”为名向市民兜售所谓“开过光”的护身符等物品。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牡丹分局了解到,警方经过核实,有此类行为的均为冒牌僧人,市民不可轻信。  市民邓先生向记者介绍,他在一商场门口就被一个这样的“僧人”拦住去路,“僧人”先向他讲了一番大道理,之后称邓先生是“有缘人”,并拿出一张卡片送给邓先生,称这张是已经开过光的护身符,能保佑邓先生一家平安、发大财。邓先生表示感谢后准备离开时,这名“僧人”却一直缠着邓先生,让他给一些所谓的“香火钱”。  

牡丹晚报记者从市公安局牡丹分局了解到,警方最近也接到了网友的反映,遂安排民警进行了暗访。经过询问,对方称是安徽九华山平坦寺的和尚。  

随后,警方与安徽九华山平坦寺住持联系,对方称真正的僧人只化饭不化钱。同时,凡是经过政府部门批准的寺院都有自养能力,和尚根本就没有必要到社会上去化缘,即使有部分苦行僧四处云游,也只会向众人化一顿饭,而不会要钱。而对于街头“僧人”所持的“开过光”的平安符等物,民警表示,开光需要一定的宗教程序,不可能让僧人、道士拿到社会上兜售。  

“在大街上向市民兜售平安符或以消灾解难为借口要钱的,可以确定都是假和尚。”民警表示,他们往往打着佛教旗号,以修庙、立塔、办慈善事业为名,到处化缘要钱,甚至危言耸听,恐吓要挟群众花钱消灾。对此,市民不要轻信,以免上当受骗。(牡丹晚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宣]

标签:僧人 自养能力 民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