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商引资”男子诈骗10万潜逃


来源:中国菏泽网

以招商引资为诱饵,鄄城男子铤而走险骗他人巨款逃之夭夭,时隔四年,终露踪迹。2015年2月25日,在上海奉贤警方协助下,鄄城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成功逮捕涉嫌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田沉,并于2月28日将其押解回鄄城。时至今年2月份,犯罪嫌疑人田沉在上海市因涉嫌一起诈骗案被上海奉贤警方取保候审。

原标题:“招商引资”男子诈骗10万元潜逃

起诉无果,受骗人报警;犯罪嫌疑人四年后落网

以招商引资为诱饵,鄄城男子铤而走险骗他人巨款逃之夭夭,时隔四年,终露踪迹。2015年2月25日,在上海奉贤警方协助下,鄄城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成功逮捕涉嫌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田沉,并于2月28日将其押解回鄄城。

“招商引资”,实为谋划诈骗

2010年11月份底,田沉与几个从外地回来的朋友聚会吃饭,酒酣之时,几人说起了各自今年的生意都做得风生水起,也都置办了房产、买来了小轿车。相较自己的一事无成,田沉也只能附和着。无意中,田沉听到旁边桌上有人高声称自己打算在鄄城投资,让桌上的朋友帮着找合适的公司企业,不觉陷入了深思。

同年12月份,田沉闻听一个名为“菏泽某科技有限公司”的厂子准备注册成立,但有关部门并未通过,便想起投机取巧。后经朋友介绍,田沉认识了几个想要投资的外地老板,便声称刚注册成立的菏泽某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张红是其表婶,且该公司很有发展前途,目前自己正负责该公司的一切事宜。为让几个老板相信,田沉还虚构了一个鄄七路废弃不久的厂子作为厂址。

在田沉带领下,几个外地老板便驱车到了该厂。厂内各建筑物虽然还算齐全,但是由于荒废已久,杂草丛生且路面均已损坏,几个外地老板一致要求田沉先把厂子弄得像样些再谈投资,至少也该把院内主干道修好才行。田沉深知“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只好应允,并让几个老板晚一阵子再来。

巧设陷阱,诈骗10万元逃跑

2010年12月,经田沉一朋友王松介绍,包工程的胡志东接下了该公司修葺厂房及所有硬化路面的建筑活。后田沉要求胡志东先交十万元保证金,因胡志东知道大规模的建筑活都交保证金,便答应了。同月,胡志东与王松将共同凑齐的十万元交给田沉,并当即签订了合同,田沉还打了十万元收条给胡志东。

后胡志东主动联系田沉,询问何时开工,田沉则表示随时可以。但当胡志东带领工人干了一上午后,田沉却打来电话,称县里还没同意让开工建设,等几天再说。一周后,胡志东再联系田沉时,其手机一直无法接通,又联系了两次,才知田沉的电话已停机。焦急万分的胡志东和王松也曾到其家中找他,却难觅其踪。殊不知,此时的田沉正为自己骗得的十万巨款而沾沾自喜,就此收手,并于2011年2月潜逃至上海市。

起诉无果,报警追回血汗钱

2011年3月,胡志东、王松对菏泽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起诉。同年7月,法院判决田沉与该公司无关,而田沉所称该公司法人代表系其表婶也是谎言,至于所签订的合约中法人代表的签字也并非该公司法人代表本人所签,且该公司法人表示与其并不认识。得知判决结果后,胡、王两人意识到田沉的行为实为诈骗,遂至鄄城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报案,同年8月6日,田沉涉嫌诈骗案被城区派出所立案,8月16日,犯罪嫌疑人田沉被上网追逃。

时至今年2月份,犯罪嫌疑人田沉在上海市因涉嫌一起诈骗案被上海奉贤警方取保候审。得知此消息后,城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上海市奉贤区,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田沉一举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田沉已被依法执行逮捕。(文中涉案人物皆为化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宣]

标签:田沉 招商引资 男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