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菏泽“高档消费”遇冷


来源:牡丹晚报

(记者 姜培军)今年春节,“高档消费”在菏泽遇冷,市商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假期高档烟酒销量较往年同期减少近四成,年夜饭流行起了少要大鱼大肉、多上青菜的“瘦身版”。

原标题:今年春节菏泽“高档消费”遇冷年夜饭“瘦身”

(记者姜培军)今年春节,“高档消费”在菏泽遇冷,市商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假期高档烟酒销量较往年同期减少近四成,年夜饭流行起了少要大鱼大肉、多上青菜的“瘦身版”。

市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全市40家重点商贸、餐饮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15849万元,同比增长2.52%。

春节期间,我市组织策划了多种促销活动,引导企业精心组织货源,丰富节日市场,确保节日期间粮、油、肉、菜、蛋、奶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满200元返200元”、“10元当20元花”、“五折”……春节期间,市内各大商场迎来促销热潮,折扣普遍在五折,有的甚至为三折。

高档礼品遇冷、高档餐饮降温,是今年春节假期我市消费市场的突出特点。逢年过节,烟酒往往是礼品市场的“主角”,而今年我市高档烟酒类柜台却显得冷清。尽管商家推出了各类促销活动,但价格在500元以上的高档酒、高档烟鲜有人问津。受政策和市场影响,今年高档烟酒销量比往年减少了近四成。与此同时,水果、蜂蜜、五谷杂粮、橄榄油等一些既实用又实惠的礼盒受到消费者青睐。另外,今年我市年夜饭流行“瘦身版”。不少餐馆、高档酒店纷纷推出小份菜、半份菜的年夜饭菜单,引导消费者适度订餐,避免浪费。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不少顾客在预定年夜饭时,明确提出不要大鱼大肉、少盐少油、多上青菜,进一步推动了年夜饭“瘦身”。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宣]

标签:瘦身 年夜饭 五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