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小伙勇救落水儿童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下河救人的庞资旭全身湿透(左图),刚救上岸的小孩受了惊吓站着不说话(右图) 近日,菏泽一名儿童在赵王河岸边玩耍不慎落水,18岁小伙庞资旭未及取出手机、钱包,就跳入水中进行施救,并将落水儿童送回家中。

下河救人的庞资旭全身湿透(左图),刚救上岸的小孩受了惊吓站着不说话(右图)

近日,菏泽一名儿童在赵王河岸边玩耍不慎落水,18岁小伙庞资旭未及取出手机、钱包,就跳入水中进行施救,并将落水儿童送回家中。

事发当日室外温度已接近零度,东海游船工作人员庞资旭正准备将船靠岸结束一天的工作,忽然看到赵王河岸边一个拿着小鱼网捞鱼的小男孩落入水中,并不断挣扎。庞资旭一头扎进冰冷的水中,游向小男孩落水点并将其救起。

由于落水儿童呛了不少水,也受了惊吓,被救上岸后沉默不语,庞资旭和同事便将其带去东海游船办公室,并通知了东海国际董事长赵东。赵东见到正瑟瑟发抖的小男孩后,立马帮其换下衣物找来一床棉被裹起来烤火。

小男孩10岁左右,也许怕被父母责怪,一直不敢说出自己的家庭住址及联系方式。经过赵东20多分钟的开导,最后才肯透露自己的家庭住址。随后,他便把孩子送回了位于牡丹南路的家中。

赵东表示,庞资旭的行为值得赞扬,这也跟公司一直给员工灌输的企业文化有关,希望越来越多的员工能发扬见义勇为的精神。为此,他还奖励了庞资旭两部手机和1000元现金,并在公司内通报表扬,号召员工向庞资旭学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宣]

标签:落水儿童 小伙 菏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