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遇四级风速 市区停止土方施工


来源:中国菏泽网

建设工程的基坑开挖和回填阶段,是产生建设扬尘的主要来源。菏泽怡海左岸安装了高标准的喷水和洒水设备,在对路面进行硬化的同时及时对拆除完的现场实施洒水,清运完的地面用防尘网覆盖,覆盖面积达20万平方米。

原标题:遇四级风速,市区停止土方施工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陈力)建设工程的基坑开挖和回填阶段,是产生建设扬尘的主要来源。牡丹晚报记者昨日从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获悉,为控制建设扬尘污染,城乡建设部门明确要求,遇到风速四级及以上天气时,菏泽市区停止土方施工和其他易产生扬尘的作业。

市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说,基坑开挖和回填是扬尘防控的重中之重,施工前他们将扬尘防控的标准要求、施工企业的责任、对违规的处罚等规定详细告知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并签订扬尘控制目标责任书,督促施工企业编制扬尘控制专项方案。在具体措施上,规划好控尘水源,对开挖回填现场、车行道路及时洒水压尘,遇到风速四级及以上天气时,停止土方施工作业,并在作业处覆盖防尘网等有效降尘措施。目前,对土方施工过程中,未严格落实扬尘防控措施的两家单位进行了警示约谈。

对市区征收拆迁工地的扬尘防控,市房管部门实行动态监管。目前,菏泽南华世纪城、交通未来城、欧洲城和鹏远舜城等项目四周围挡,场地覆盖、建筑垃圾清运车辆洒水覆盖、路面硬化、洒水设备配置等方面均符合扬尘防治要求。菏泽怡海左岸安装了高标准的喷水和洒水设备,在对路面进行硬化的同时及时对拆除完的现场实施洒水,清运完的地面用防尘网覆盖,覆盖面积达20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扬尘 土方施工 施工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