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月涛中国画高研班四弟子画展举行


来源:菏泽市文联供稿

画展 四位画家与导师杜月涛教授和美术评论家袁宝林教授及收藏家朋友们 中央电视台记者在菏泽曹州百花园采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高研班导师杜月涛及学生卢玉萍(右一)、涂杰新(右二)、孙晓芳(右三)、

画展

四位画家与导师杜月涛教授和美术评论家袁宝林教授及收藏家朋友们

中央电视台记者在菏泽曹州百花园采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高研班导师杜月涛及学生卢玉萍(右一)、涂杰新(右二)、孙晓芳(右三)、张连刚(右四)

7月4日,《从写生到写意——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高研班杜月涛艺术工作室画家卢玉萍、涂杰新、张连刚、孙晓芳中国画写生作品展》于杜月涛艺术工作室教学中心(东部)展出。

本次活动是杜月涛艺术工作室教学成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四位画家精挑细选近50余幅写生创作精品展出。展览当天著名美术评论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袁宝林先生,著名画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名家工作室导师杜月涛教授以及画廊、拍卖行、收藏界及社会各界人士300余人出席了画展开幕。秉承杜月涛教授“写生即写心”的指导思想,四位画家在长期跟随老师写生,从西双版纳到洛阳、菏泽,又到黄山、桂林、太行山和黄土高原吕梁山及东北长白山等等。

展览的主题《从写生到写意》概括了杜老师所坚持的基本创作理念。“外师造化,中得心源”(唐代张璪语)是中国古典画论的精彩表述。“从写生到写意”正是坚持的这种传统的中国精神。已故著名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宗白华先生正是出于对张璪画论的景仰而将自己的文集取题《艺境》,而国学大师王国维则讲:“词以境界为最高。有真景物真感情者,谓之有境界,否则谓之无境界。”文、词、画,体例虽异,而精神一也。

孙晓芳在高研班毕业时撰写的文章题目就是《境界》,要言不烦,得其神采。菏泽学院党委书记张存金先生多年前即曾赋诗杜月涛教授,并对他的山水画和大写意花鸟画给予高度评价;著名美术评论家袁宝林教授撰文称杜月涛教授为“有大魄力者”,皆在此由写生复写意的气韵生动之致和迁想妙得的精神升华,给收藏家和广大艺术爱好者带来一场夏日的文化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杜月涛 画展 高研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