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中:文艺电影的观众需要引导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日前,吕中接受成都商报记者专访,谈电影的角色、谈家庭的角色。王小帅导演的电影《闯入者》已经上映,但一直排片不足,上映三天票房不足300万。吕中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观众熟悉这位老演员大多源自近年来她在多部电影、电视剧中扮演的母亲角色。

原标题:《闯入者》主演吕中:文艺电影的观众需要引导

核心提示

日前,吕中接受成都商报记者专访,谈电影的角色、谈家庭的角色。

吕中的儿媳是演员何琳。何琳前不久生下女儿,说起对小孙女的教育,吕中表示自己“与时俱进”。

王小帅导演的电影《闯入者》已经上映,但一直排片不足,上映三天票房不足300万。不过片中女主角的扮演者吕中的表演备受好评。吕中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观众熟悉这位老演员大多源自近年来她在多部电影、电视剧中扮演的母亲角色。

成都商报:您拍这部戏的原因是什么?

吕中:导演找我来了,本子挺好,所以就接拍了。这个本子和其他本子不一样,我觉得和其他片子的角度是不一样的。而且呢,现在这个社会,很多人有了问题以后不承认,自个儿就背着这个错误走下去了,然后还给别人带来了不可挽回的结局,所以我觉得这个片子是很有意义的,它告诉我们不要做伤害别人的事儿。

成都商报:《闯入者》是一部文艺片,但目前文艺片的票房并不高?

吕中:我觉得这个可能是一个社会现象,但是它不正常。因为这个也需要引导,需要公平。因为我们有好多文艺片,它之所以成为文艺片,可能它的意义会更深,它的教育会更深刻,那么为什么我们不去好好引导呢?我们的观众是需要好好引导的,而不是一味去迎合。

成都商报:您的儿媳是演员何琳,何琳不久前生下了可爱的女儿,对于小孙女的成长教育您持什么样的态度?

吕中:孙女嘛,我肯定是很爱的。但是呢,我觉得的时代变了,有些观念也要变,比如说现在有一些赡养孩子的方法更科学,比如是从医学的角度啊,所以我呢,我不去干涉孩子们的生活,他们需要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需要我帮忙我会帮忙。我不会做电影里老邓那样的闯入者,正因为我演了这样一个角色,就像一个镜子一样,我照一照,就知道我可千万不要像她这样。

成都商报:您的精神状态非常好,您是怎么样保持健康状态的?

吕中:我平时会通过锻炼来保持健康。年轻的时候,因为是话剧演员嘛,需要掌握多方面的艺术,所以我们那时候要练功,要压腿等,演外国戏的话我们也会学芭蕾,早上起来练芭蕾,站芭蕾的位。岁数大了以后,我现在就是坚持走路,因为要保持一个健康的状态,最重要的就是心态要好,因为只有心态好了以后你才可能松弛下来,你才可能去健康地面对你需要面对的事情,而不是老较劲,跟别人也较劲、跟自个儿也较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吕中 闯入者 电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