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庄镇“双联双创”助力群众满意度大提升


来源:牡丹区高庄政府

连日来,牡丹区高庄镇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开展“双联双创”活动为载体,紧扣“123456”基本工作思路,理顺党群干群关系,凝聚发展合力,促使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访贫问苦走访入户率达100% 高庄

连日来,牡丹区高庄镇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开展“双联双创”活动为载体,紧扣“123456”基本工作思路,理顺党群干群关系,凝聚发展合力,促使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访贫问苦走访入户率达100%

高庄镇通过集中开展大走访,深入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想、所盼。按照“十必访、十必问”的要求,集中一周时间,全体包村干部,联系户、联系村的干部,全部沉下去,深入到村、到户,通过面对面地走访,集中发放调查问卷,摸排突出问题,访贫问苦,特别是低保户、困难户、重点户,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群众的困难和问题摸排上来,走访入户率达到100%。

解决问题加大矛盾纠纷调查处理力度

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高庄镇坚持“五个一批”的标准,实现“事要解决”的目标:对于有合理诉求的,解决一批;对情理之中、法理之外的,救助一批;对没有解决角度的,通过民情恳谈、思想疏导等形式,化解一批;对疑难信访问题,组织与群众利益无直接关联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工作者、有影响的社会公众人物等,通过听证的方式终止一批。

普惠于民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

村村开展打更巡逻活动,派出所继续实施“警灯闪烁工程”,辖区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卫生院加强医风医德建设,实施“公共卫生服务惠万家”工程,开展“家庭医生式服务”和“乡村医生签约服务”,村民就医更方便;镇村干部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城乡环卫一体化“户集、村收、镇运、区处理”的模式让家园更美……

联村联户更要联心。高庄镇坚持以“双联双创”活动为载体,全面落实各项利民惠民措施,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更重要的是,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树立优良作风,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整治“庸懒散”,开展了“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宣传咨讯,仅供用户参考。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群众 高庄镇 双联双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