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中办事处优秀保洁员 小岗位做出大贡献


来源:中国山东网菏泽频道

在城乡环卫一体化的推行过程中,吴庄的保洁员马青荣同志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保洁员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凡的成绩,成为了众多优秀的保洁员的一颗闪亮的领航灯。

原标题:天中办事处优秀保洁员 小岗位做出大贡献

中国山东网菏泽频道8月27日讯 在城乡环卫一体化的推行过程中,吴庄的保洁员马青荣同志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保洁员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凡的成绩,成为了众多优秀的保洁员的一颗闪亮的领航灯。

马青荣同志工作地段是定砀路到二中南段,这段路段紧邻学校驻地,商户、饭店、棚区较多,与之带来的就是较多的塑料袋、食品包装袋、废纸等生活垃圾,增加了工作量。

马青荣同志在选择成为一名保洁员的时候,体现了较高的思想觉悟,在别人因为保洁员的工作脏、苦、累、社会地位低而望而却步的时候,马青荣同志迎难而上,不为钱不图名,仅为能给老百姓干点实在事,给乡亲们带来一个更好的环境,响应国家建设美丽乡村的号召。在保洁工作的过程中,马青荣同志也曾有过气馁,因为村里祖祖辈辈都是这样过来的,生活习惯已经养成,没有垃圾入桶的概念,甚至有的群众因为垃圾桶的摆放问题与他产生过争执,对他表示不满。针对这些问题,马青荣同志没有抱怨,也没有撂挑子不干,而是立足村情,用自己的努力一点点让群众看到文明乡村生活的便利,哪里有垃圾,他就出现在哪里,时间长了,大家也就不好意思再乱扔垃圾了。针对群众垃圾桶的摆放问题产生的争执,马青荣同志细究原因,主要是垃圾桶的数量不够,摆放离住户太近,夏天味道大等,就以上问题,马青荣同志积极向办事处反映,办事处新购置一批垃圾桶并对垃圾桶的摆放进行了科学规划,圆满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马青荣同志用每天早晨5点的辛勤劳动的身影,用铲除路边杂草的起伏背影,用带走饭店门口垃圾的热心,打动了群众,取得了群众的信任,在群众中有了威信,他常常现身说法,制止不文明行为,向群众宣传城乡一体化的好处,为治理农村脏乱差、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发光发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马青荣 保洁员 天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