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单县正式成为第二届“中国长寿之乡”(图)


来源:鲁网菏泽频道

据中国老年学学会调查,单县2012年100岁及以上老人150人,为当年总人口的12.4/10万,超过全国10/10万的“长寿之乡”标准。在单县取得“中国长寿之乡”称号后,将成为山东省首个第二届“中国长寿之乡”,也是继莱州市、文登市、乳山市山东省第4个“中国长寿之乡”。图为单县“中国长寿之乡”牌匾。

原标题:单县正式成为第二届“中国长寿之乡”

资料图

鲁网菏泽讯(记者李孝杰通讯员任慧平刘月)12月6日,在经历了第三方中介机构调查、专家认证团认证和面向社会公示等一系列程序后,单县正式被中国老年学学会命名为“中国长寿之乡”,成为全国首批、山东省首个第二届“中国长寿之乡”。

据中国老年学学会调查,单县2012年100岁及以上老人150人,为当年总人口的12.4/10万,超过全国10/10万的“长寿之乡”标准。全县人口平均预期寿命78.18岁,超过全国平均预期寿命3.34岁。截至2012年底,单县有80岁及以上老年人36915人,占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的18.4%。以上三项必达指标均超出“中国长寿之乡”评审标准。

早在2009年10月,单县即成为山东省长寿之乡评审委员会首个命名的“山东省长寿之乡”。在单县取得“中国长寿之乡”称号后,将成为山东省首个第二届“中国长寿之乡”,也是继莱州市、文登市、乳山市山东省第4个“中国长寿之乡”。

单县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和平台,大力挖掘长寿文化,发展长寿产业,打响长寿品牌,把单县打造成为特色鲜明、文化厚重、产业发达的健康长寿幸福县。图为单县“中国长寿之乡”牌匾。

相关新闻:

标签:长寿之乡 单县 中国长寿之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