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五汽油标准发布 2018年起全国内使用


来源:汽车之家

原标题:2018年起全国内使用国五汽油标准发布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发布了第五阶段车用汽油国家标准(下文简称国五车用汽油标准)。据悉,符合这项标准的汽油会在2018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

原标题:2018年起全国内使用国五汽油标准发布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发布了第五阶段车用汽油国家标准(下文简称国五车用汽油标准)。据悉,符合这项标准的汽油会在2018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供应。

相比第四阶段标准,国五车用汽油标准降低了硫、锰和烯烃的含量,调整了蒸汽压和牌号,增加了密度限值。而新标准的发布及未来的实施将有助于减少机动车排放污染物,对改善空气质量有直接帮助。

根据国家相关部门对于使用国五车用汽油后的预期,新车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的排放可分别减少25%和80%,在用车的排放整体上可减少10%-15%。

据悉,国五标准的车用汽油降低了硫的含量,它是车用汽油中最关键的环保指标,由第四阶段的50ppm降为10ppm,降低了80%;锰含量指标限值由第四阶段的8mg/L降低为2mg/L;冬季蒸气压下限(影响汽车发动机冷启动性能)由第四阶段的42kpa提高到45kpa;夏季蒸气压上限由第四阶段的68kpa降低为65kpa;烯烃含量由第四阶段的28%降低到24%。

由于降低硫、锰含量会引起辛烷值减少,由于高辛烷值资源不足,结合我国炼油工业的实际,将第五阶段车用汽油牌号由90号、93号、97号分别调整为89号、92号、95号,而目前像北京地区已经提前使用了符合国五车用汽油标准的油品,以北京为例,更换更高标准的油品后对于成品油价格也有所影响,那么编辑认为,符合国五标准的车用汽油在2018年1月1日起于全国范围内实施后可能也会有一定幅度上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汽油 年起全国内使用 标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