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前期精品文物中国园林博物馆巡展


来源:人民网

7月8日下午,“盛京珍赏——清前文物精品展”在中国园林博物馆正式开幕。本展览由中国园林博物馆和沈阳故宫博物院共同主办,辽阳博物馆和清永陵文物管理所协办。展览中,观众还可一览鼎鼎大名的国家一级文物努尔哈赤御用宝剑、皇太极御用腰刀等重要文物,还有见证努尔哈赤迁都历程的赫图阿拉出土的铁斧、沈阳故宫藏御用武备。

原标题:百余件清前期精品文物中国园林博物馆巡展可免费观展

7月8日下午,“盛京珍赏——清前文物精品展”在中国园林博物馆正式开幕。本展览由中国园林博物馆和沈阳故宫博物院共同主办,辽阳博物馆和清永陵文物管理所协办。

本展览是继颐和园首展后的第二站巡展,共计展出珍贵文物122件(组),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3件,二级文物20件。展览在首展基础上,更新了近30件(组)未曾展示的珍贵文物,包括表现清初武备的八旗全套甲胄,和表现宫廷生活的庄妃诰命展品,也不乏清前期藏传佛教金质八宝法螺和后金时期萨满教铁帽架等一级文物。展览中,观众还可一览鼎鼎大名的国家一级文物努尔哈赤御用宝剑、皇太极御用腰刀等重要文物,还有见证努尔哈赤迁都历程的赫图阿拉出土的铁斧、沈阳故宫藏御用武备。

据介绍,本次展览共分四个单元,分别从满族崛起、清初武备、宫廷生活和宗教祭祀等方面介绍清前这一特殊历史时期的政治、军事、宫廷生活习俗以及宗教信仰。据悉,本次展览绝大部分文物展品均来自沈阳故宫博物院。沈阳故宫是清朝兴建的第一批大型宫殿建筑群,是清前期最著名的历史遗迹,也是收藏清前文物最丰富的博物馆。展出文物如“努尔哈赤宝剑”在沈阳故宫博物院时也处于收藏状态,只在专门对外展览时才会展出。热衷研究“清皇室”的历史爱好者将有机会大饱眼福,进一步对清前历史文化认识和了解。

据悉展览将展出至8月9日,免费向广大市民观众开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清永陵 清前期 博物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