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年教师李启稳  文武兼修育桃李


来源:牡丹区宣传部

在今年8月份举办的“海峡两岸第三届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交流大赛”中,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安兴镇中学的安全科科长李启稳,凭借着稳健扎实的功底、行云流水的招式和舒缓自如的动作,一举荣获男子D组太极拳一等奖和D组太极器械一等奖,成为其中的佼佼者。

李启稳在教导学生武术基本功

李启稳获得的证书

李启稳在练太极拳

李启稳在练春秋大刀

在今年8月份举办的“海峡两岸第三届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交流大赛”中,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安兴镇中学的安全科科长李启稳,凭借着稳健扎实的功底、行云流水的招式和舒缓自如的动作,一举荣获男子D组太极拳一等奖和D组太极器械一等奖,成为其中的佼佼者。

今年已近不惑之年的李启稳自幼爱好武术,每日勤练不辍,在当地颇有“武痴”之誉。2010年,李启稳拜陈氏混元太极拳第二代传人、中华武林百杰陈晋元为师,开始学习太极拳法及太极刀、春秋大刀等武术。“他基础较好,练习也很刻苦。”陈晋元说,“虽然启稳家距离我这有70多里地,但他几乎每个星期天都前来学习,寒暑假更是常驻这里了。”

武当论剑,李启稳开始崭露头角。2012年,李启稳跟随师父首次外出,参加首届武当演武大赛。在千名高手云集之中,李启稳脱颖而出,一举夺得男子D组陈式太极拳一等奖、D组太极刀术二等奖和陈氏混元太极春秋大刀第一名。在今年举办的“海峡两岸第三届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交流大赛”中,李启稳再获两金,其拳架潇洒飘逸,动静开合之中尽显阴柔之美。

同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李启稳恪守职责,爱生如子,获得牡丹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牡丹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先进个人、菏泽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学生张松的父亲去世后母亲改嫁他乡,他跟着年迈的爷爷生活,不仅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原先快乐活泼的性格也逐渐变得孤独沉默,思想波动十分严重,李启稳看到后就靠上去和他交流沟通。“我几乎每天都要找机会和张松聊上一阵子。”李启稳说,“我从生活的小事谈起,逐步引导张松正确的认识生活,一步步帮他扬起了人生的风帆。”张松在发给李启稳的短信中这样说:“李老师好,如果没有您,我或许已经在社会上流浪了;是您让我树立了理想和目标,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好好照顾爷爷,做一个对社会有益、对家庭有用的人。”

李启稳负责学校的安全,难免会遇到一些突发事件。有一次上课时间,李启稳正在保卫科值班,突然来了四个社会青年要求进入学校,而且没有任何理由,其中一个还说“我们爱去哪儿就去哪儿。”李启稳经多次劝说后他们依然强行入校。为了维护学校的安全和学生们的正常学习环境,李启稳对他们发出了警告,并掏出手机准备拨打110,熟料他们竟挥拳打来。面对四人的嚣张气焰,李启稳转身移步,施展拳脚,在闪转腾挪间将他们纷纷击倒在地。四人见此状况,赶紧爬起来灰溜溜的跑出了校门。

作为菏泽一级武术裁判的李启稳,对爱好武术的学生和周边习练太极拳的群众总,总是去认真的义务辅导。“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项目之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它讲的是修为,我会一直不断的去提升自己。”李启稳说,“太极拳群众基础广泛,我虽是草根人物,但会全力的去弘扬和传承。”(郜玉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李启稳 文武兼修育桃李   文武兼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