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鹿昌旭:致富领头雁 群众贴心人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鹿昌旭和村里老人拉家常 在崛起的成武县西郊,有个不起眼的村庄——鹿堂。在这个村庄周边,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一家家企业横空出世。旧房子变成了漂亮的小洋楼,摆放杂物的场地建成了村文化活动中心,村头的垃圾

鹿昌旭和村里老人拉家常

在崛起的成武县西郊,有个不起眼的村庄——鹿堂。在这个村庄周边,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一家家企业横空出世。旧房子变成了漂亮的小洋楼,摆放杂物的场地建成了村文化活动中心,村头的垃圾场变成了漂亮的健身场所,出村的泥路变成了水泥路……这一连串的变化折射出鹿堂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气象。

在成武县九女镇有个不起眼的村庄——鹿堂。全村总人口不到一千人。由于地处偏远,经济十分落后,教育水平也并不发达,使得村民们的思想与外界脱轨,也让成武县九女镇党委和政府头痛不已。大家意识到,必须找一个很有能力的人,才能将鹿堂村带出泥潭。但在村里找了很多人,都不尽如人意,最后目标锁定在了从鹿堂村走出的成功企业家身上。大家很快想到了鹿昌旭。“他做生意很成功,有钱,有人脉,有能力,最关键的是他有心,经常资助村里,帮扶贫困群众。”镇政府领导说。

一份责任一份担当

2011年冬,鹿昌旭走马上任,成为鹿堂村的当家人,当起了名副其实的村官。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的儿子,他清楚百姓的生活之苦,明白百姓的所需所求。他告诫自己:做了村官,必须要有一份责任,一份担当。

接手村支部书记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村里的路修好,让群众告别泥泞不堪的历史。修路,谈何容易。村里不但没有积蓄,还欠下4万多元的债。如果让老百姓集资,他不忍心。于是他自掏腰包23万多元,新建了两座桥涵,通了3.5公里的水泥路面,打开了与外界联通的大道。

上任不到两个月,当村民欢天喜地准备年货,迎接新年到来时,村里的变压器因为超负荷运转,突然烧毁,整个村庄陷入黑暗之中。鹿昌旭二话没说,迅速组织施工人员拆下自己公司正在使用的200KW变压器,连夜安装,使村民们在最短的时间里告别黑暗,重新享受到了光明,过上了一个明亮的春节。

第二年,由于变压器功率还不能满足群众的生产、生活所需,他又多方筹资,购置了大功率变压器,整改了线路,安装了路灯。

鹿昌旭常说:“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作为一村之长,首先要考虑的必须是群众”。

村官虽小,可村民的生老病死、衣食住行、上学就业、生产经营,全都是其职责所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鹿昌旭 群众 致富领头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