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东升:在微观和宏观世界行走


来源:凤凰网山东

刘东升,山东省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检验科一名主管医学检验师。初次认识他,是让他给我抽血时,我血管很细,不大好抽,原来去其他医院,总要扎个三次五次的,没少受罪,可这次他竟然一针见血,我竖起拇指佩服他厉害,

刘东升,山东省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检验科一名主管医学检验师。初次认识他,是让他给我抽血时,我血管很细,不大好抽,原来去其他医院,总要扎个三次五次的,没少受罪,可这次他竟然一针见血,我竖起拇指佩服他厉害,他淡然一笑:“没啥,份内工作而已!”。因为他平易近人的态度,我决定在他闲暇的时候和他攀谈一会,由此,我也认识了一个全面的刘东升。

刘东升参加工作二十多年了,不但在医学检验领域,在其他领域同样取得了不小的成绩,用他自己的话说:“不断充实自己,尽最大努力做好一切事情,无愧于工作、无愧于生活,就是人生最大的快乐!”

检验科在医院是一个辅助科室,很多时候都不被人重视,况且检验业务繁琐、辛苦、劳累,所以干好检验工作也并不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而刘东升,却凭着对工作的极大热忱、敬业和勤恳,硬是在这看似平淡但意义非常的医学检验领域里,干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收获和充实。一次,一对结婚三年的夫妻慕名来检测精液,因为他们曾去过好几家医院了,都说是无精子症,为此女方说再检查一次如果还是如此,就坚决离婚,刘东升认真检查了他们送来的标本,很肯定得说,你们留取的标本不是精液而是前列腺液,很可能以前检查错了,果然,经给予他们正确指导重新留取精液再检测,排出了男方的无精子症,为此男方当场感动得大哭,一个即将破裂的家庭也彻底复合了。

刘东升的抽血技术很好,很多病人检验采血时都主动找他抽。我问他:“你整日与细菌、病毒、细胞打交道,很无聊、很累吧?”,他一笑,说:“其实微观世界里也有很多精彩和吸引人的地方,不在其中,你是不知道其中乐趣的”。几多乐趣、几多追求,几多收获,在百度,我试着输上了“菏泽,刘东升”几个字,竟然发现了他发表在国家级报纸《健康报》上的诸多文章,其中两篇关于微量元素和无偿献血的文章还被一些省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地方医院网站所转载。刘东升说,他目前对于分子生物学领域、对于亲子鉴定技术同样在关注、在学习!

微观世界的乐趣何至于此!“奋斗”在微观世界的刘东升,同样对哲学、文学和市场等宏观世界的事物和现象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上学时,他就对《马克思选集》爱不释手,对于辩证法有着深深的感悟和思索。他也是一位文学爱好者,曾在本地报纸上断断续续发表过数篇小说和诗歌。而对于时下竞争激烈的市场经济,刘东升更有自己独特的心得,他的一些市场创意曾得到浙江、上海等地一些公司老总的物质奖励和菏泽一家出名大集团公司董事长的赏识和赞许。

利用微观世界事物的发展规律来审视、阐释、乃至于预测宏观世界的现实和发展;站在宏观世界的角度,去思索微观世界与宏观世界的如何更好完美结合,这就是刘东升,一位始终在思考、微笑着行走在微观和宏观世界的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刘东升 和宏观世界的人 微观世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