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思:茶香氤氲 御壶情深


来源:凤凰网山东

资料图 “从来佳茗似佳人”是酷爱喝茶的苏东坡品尝佳茗后诗兴顿生所作《次韵曹辅寄壑源试焙新芽》的收束之句。这一精妙譬喻,似乎一下子把女子与茶的关系写到了极致,成为千古绝唱!女人如水,只是道出了女子

资料图

“从来佳茗似佳人”是酷爱喝茶的苏东坡品尝佳茗后诗兴顿生所作《次韵曹辅寄壑源试焙新芽》的收束之句。这一精妙譬喻,似乎一下子把女子与茶的关系写到了极致,成为千古绝唱!女人如水,只是道出了女子的温柔,女人如花,只是说出了女子的娇媚。佳茗似佳人,茶乃万木之心,只有茶这种生于青青山,长于幽幽谷的植物,才能真正体现出女人优雅、空灵的万种风情。

初见菏泽御壶缘茶业马思董事长,一袭优雅的素装,就像那壶淡淡的普洱茶,清香四溢……

服装为媒与茶结缘

上世纪70年代初,出生于曹县一个回族家庭的马思在从事茶行业之前,一直在经营服装生意。1999年,马思一家人从曹县迁至菏泽开始从事服装批发生意。头脑灵活,再加上一颗对人真诚的心,马思的服装生意经营的风生水起,迅速在菏泽服装界有了很大的名气。

因生意所需,马思女士要经常往返于福建、杭州等地,而且一待就是半月有余。熟悉南北风情的人都知道,南方人善饮茶。“一口为喝,二口为饮,三口才称之为品。”初期,马思女士对于南方人饮茶方式十分不解,随着时间的推移,接受了南方朋友的熏陶感染,马思女士日渐感受到饮茶不仅仅是饮茶,更是一种高端文化底蕴的发掘。

2008年夏季,马思女士邀请来自上海、杭州、福建等地一些生意上经常往来的女企业家来菏泽赏牡丹,闲谈之中聊到了菏泽刚刚成立的茶叶市场,这些伙伴强烈建议她从事茶业生意,并保证能够提供原产地茶品、技术培训等全方面的帮助。当时马思女士对此只是略有心动,几天后,赋闲在家的表妹打来的一通电话让她从此走进了茶香世界……

“从小就和表妹的关系很好,有天她打电话给我说还想来菏泽跟着我,我就给她说了做茶这个事,她也非常感兴趣。再加上我也迷恋茶中的乾坤。就这样我也就做出了从事茶行业的决定。”马思女士一边美滋滋的回顾,一边乐在其中的说着做茶的起始……

马思女士是一个品牌意识非常强的人,在茶居创建之初就申请了“御壶缘”国家注册商标,谈及来源,她说:“普洱茶在古时是进贡的皇家物品,故谓之‘御’,‘壶’可以引申为茶的意思,‘缘’是大家有缘相见、相识、相知,我们的愿望就是让普通老百姓能喝上原来皇家特供的上等好茶!”

菏泽御壶缘茶业座落在华英路最敞亮的繁华地段,可谓是菏泽爱茶懂茶界人士高大上的去处。

承包茶山只为普洱

“无巧不成书”亦是“英雄所见略同”,为打造更好的原生态普洱茶品种,马思女士和之前做服装生意的广东老板不谋而合,承包了云南勐库树龄几百年以上的纯野生普洱茶山,并建了茶厂。

“我们做的是最原始的普洱茶,精选百年至六百年以上大叶种野生古树茶,全部采用纯手工精拣,纯阴干晾晒,然后由石磨手工压制而成。”提起自己经营的“御壶缘”普洱茶事,马思洋溢着一脸的骄傲……

据了解,马思女士所承包的懂过古茶山位于勐库茶山的西半山,海拔1750米,与大雪山、冰岛属同一山脉。森林覆盖指数较高,日晒充沛,自然条件得天独厚。这些高山上的野生茶树树龄至少是150年的,树龄最高的甚至长达600年之久,其茶叶真正具有降三高、减肥、抗动脉硬化、护胃肝、抗衰老等真实功效。目前,懂过的古茶树是否由勐库大雪山野生茶变种而成,专家正在考证中,但懂过以自己的特色在勐库大叶茶中风格已自成一派。

爱茶懂茶的人品尝了懂过古树普洱茶后皆赞不绝口,高度评价懂过茶香味浓,虽苦底略重,但回甘快且持久,甘甜呼应,与大雪山和冰岛为邻,品其内质,有过之而无不及。

情系桑梓爱撒菏泽

“与善人居,如入兰芷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则与之化矣。与恶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随着越来越多的接触到茶文化,马思女士更是潜移默化的受到了熏陶,较之以前更加平和、寂静、清悠、素俭。

马思女士痴迷茶道深远辽阔的文化内涵,更喜欢从茶里体会人生百味。品茶是一种艺术修养,讲求心平气和。在品茶中品情、品理、品德、品人生,享受修身养性,清静心灵的妙处。在品茶的意境中品出人生之真谛,人生如茶,有淡淡的愁苦,亦有咀嚼不尽的温馨甘甜,茶又如人生,不管有过怎样浓郁的甘甜或苦涩,最后终会归于平淡,正如同人们无论有过怎样的壮观辉煌,最终总不失朴实与平凡的本质。

马思女士不仅拥有着菏泽市政协委员、菏泽市工商联常委,市伊斯兰协会民族代表、穆斯林商会副会长、市YBC青年创业促进会省优秀导师、市茶协会副会长等等众多荣誉的闪耀光环,并且时刻惦记着回馈社会。多年来,马思女士积极参加助学、助教、助残等各项社会公益活动,深受社会各界的好评。她不要名利,只是静静去做她该做的事情,走过的路尤如一首悠扬的歌曲,唱出青春的色彩,澎湃着人生的激情昂扬。

作为一名在茶业领域摸爬滚打多年的菏泽市政协委员,马思女士在菏泽牡丹产业上也没少费心。据马思女士介绍,最近她一直在筹备把菏泽牡丹和普洱茶结合在一起,打造出更独特的茶品。如果牡丹产业和普洱茶两种特色加以互助其名,相信一定会再次把我们菏泽的牡丹产业推向另一个高潮……

“我准备今年秋天,把这个想法付诸行动。”谈及自己这个很有创意的理想,马思女士说:“经过分析牡丹花朵和牡丹花蕊的利弊等因素,目前我们已经从云南把二台石磨运回菏泽,准备把牡丹花蕊和普洱茶揉和在一起。”

舌尖上的普洱陈韵,再加上牡丹花蕊之独特的味道。细细想来,真是无限的期待与盼望着能够早日品尝到马思的新茶味道。相信不久的秋收季节,会有更多的爱茶人士迷恋其中……

马思女士迈出的每一步都包含着探索、创新和辛苦的努力,但从她的言语之间嗅到的却是一种非常愉悦的、快乐的、充满阳光的向上心态。正是她这种独特的人格魅力,注定了她会把每一件想做的、爱做的事做的更加完美无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御壶 马思 茶香氤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