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传新:菏泽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卫士


来源:凤凰网山东

张传新菏泽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卫士 集体供餐科同事讨论工作 张传新检查水牛羊肉注水情况 提起菏泽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集体供餐科科长张传新,大家都赞不绝口。 “传新科长政治素质高、社会责任

张传新菏泽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卫士

集体供餐科同事讨论工作

张传新检查水牛羊肉注水情况

提起菏泽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集体供餐科科长张传新,大家都赞不绝口。

“传新科长政治素质高、社会责任心强、业务能力精,是我们局非常优秀的好同志。”菏泽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支队长段月德这样评价他。

“张科长是食品安全方面的专家,勤政廉洁,工作勤勉,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集体供餐科的同事这样评价他。

“张科长他站的正、走得直、说的明,是一位真心为人民办实事难得的好领导。”食品市场上的摊贩这样评价他。

面对大家的评价,张传新总是重复的说,“这都是上天的眷顾,自己有这个心,没想过图什么回报。”他正是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对事业和人生的追求,对责任的理解,多年来,他所负责的集体供餐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秩序井然,未发生过一起较大的食品安全事故,他是菏泽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卫士。

兢兢业业,全市集体供餐数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菏泽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支队长段月德对张传新给予了高度评价,传新同志非常优秀,进步很快,这些年由九三学社的一名普通社员逐渐成长为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副主委,在民主党派领域有着很好的影响,整体来说这跟他自己的素质是分不开的。其一,张传新社会责任心强,政治素质高,作为菏泽市政协委员,非常关注社会民生问题,积极参加市政协各项活动;其二,他业务能力精,善于钻研研究,是食品安全方面的专家,是单位的业务骨干;其三,传新敢于担当,单位领导交付的任何急难险重问题从不推脱。

回顾近几年食品安全工作,菏泽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支队长段月德说:“传新这几年从事的是集体供餐方面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所谓集体供餐就是指学校餐厅、集体食堂等群体集中场所的供餐,这项工作一直都是食品安全的敏感地带,高风险,难监管,很容易出现大的食品安全事故,所以让传新这么一个责任心强,业务能力精的同志负责,我们还比较放心。这几年,传新带领科室的同志扎实工作,可以说全市没有发生过一起较大的群体性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

勤勤恳恳,将保护餐桌上的安全工作坚持到底

“5月31日是星期六,民革菏泽市委主办的菏泽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大讲坛,当时有1000多人用餐,我要在后勤保障大家的食品安全。高考期间,恰逢牡丹区举办的一场200多人的全国性钓鱼比赛,既要做好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又要确保全国钓鱼比赛的食品安全,所以对于我来说基本上就没有周六、周日的概念。”张传新轻描淡写的说。

食品安全监管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尤其是集体供餐方面。张传新从2004年开始就从事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一路见证了学校食堂的变化。

“一开始,学校食堂就是黑屋子土台子,苍蝇满天飞,污水遍地流,十年前的学校食堂根本不能看。经过十多年的整治、规范,现在每个县城都有几所学校食堂的环境堪比菏泽学院这种高等院校。能取得现在的成效,我感觉自己的汗水没有白流。”张传新一脸欣慰的说。

据了解,学校食堂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菏泽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支队长段月德和张传新科长对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每年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至少组织一次有食堂的中小学学校分管校长集中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早出晚归,“无注水牛羊肉”治理工作获市民点赞

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环节,来到牡丹区西城办事处南华社区,“治理注水肉”再次成为最响亮的群众呼声。为了回应民生诉求,今年5月份以来,作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开启了一场“无注水牛羊肉”治理工作。

为保障“无注水牛羊肉”治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张传新带领科室人员凌晨四点赶往宰杀现场,检测收集未注水的牛羊肉水份含量,再从数以百计的数据中找到最接近菏泽实际的牛羊肉含水量数据。在检测环节,为了确保数据准确,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不定期对每个商户进行突击检测,只有连续检测6次以上检验均合格的经营户,才能授予无注水牛羊肉承诺户公示牌。挂牌实行动态管理,过关一批,挂牌一批,挂牌后,接受社会监督,一旦发现存在注水行为或者被群众举报查证属实的,由市伊斯兰教协会对其约谈,收缴公示牌,并依法严肃处理。

“无注水牛羊肉治理工作刚开始的时候,经营户都是冷眼旁观,各种风凉话,觉得这是多年的顽疾旧病,肯定治愈不了。”张传新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领导没有给我带来任何压力,我就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一定要把这项工作做好。”

6月10日,菏泽市第一批15家“无注水牛羊肉承诺户”正式挂牌营业。近日,当张传新再次来到牛羊肉摊点时,商户们便对牛羊肉检测的态度有很大改变,由之前的抵触到现在的欢迎,工作开展十分顺利。6月30日又有19户商户完成了张榜公示,正式挂牌。

张传新表示,随着这一活动的深入开展,商户的经营理念发生明显改变。原来,牛羊肉商户认为注水是行业内的潜规则,别人注水自己不注水很吃亏,总觉得注水也不是什么大事,现在商户都认为注水是件很丢人,很可耻的行为,每当自己的快检数值稍高点,他们就会再三解释,生怕说他们注水。现阶段,菏泽市牛羊肉经营场所呈现出注水违法行为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可喜局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菏泽 张传新 舌尖上的安全卫士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