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继东: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深入发展


来源:中国山东网

11月18日上午,菏泽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考核展评会议召开,菏泽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继东出席参加了会议,并对各县区的汇报评比结果做了全面深刻总结。

菏泽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继东

会议现场

中国山东网11月19日讯 11月18日上午,菏泽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考核展评会议召开,菏泽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继东出席参加了会议,并对各县区的汇报评比结果做了全面深刻总结。

会上,菏泽市各县区人社局负责人用视频资料或文字材料进行工作汇报,现场查阅,认真交流推进工资集体协商的工作情况,共同查看了工作台帐和档案材料,各县区派专人对各自资料进行现场讲解。工资集体协商领导小组对县区综合工作进行评分。市人社局王广坤科长对考核工作作了点评和分析。

周继东就全面推进和深化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做了进一步发言。他说,2011年做出推进“两个普遍”的决定,制定下发了工资集体协商三年规划。采取有效措施,在不断扩大覆盖面、提高建制率的同时,坚持好“存量”生根,巩固我市工资集体协商“速度”与“质量”整体推进的好势头。2013年是强力推进“两个普遍”工作的攻坚年,市、县区要紧紧依托劳动关系三方平台,广泛联合社会力量,通过联合发文、联合召开会议、联合开展行动、联合督促检查等形式,形成推进合力。以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为载体,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深入发展。

周继东指出,要建立工资集体协商要约制度,各级工会通过每年的集中要约和个别要约、基层工会要约和上级工会代行要约等多层次、多形式的协商要约,积极推动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要建立经费保障和激励约束机制,督促检查机制。市总工会及各县区明确规定在评选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五—劳动奖章(奖状)等先进荣誉时,将企业是否推行工资集体协商作为评选审查条件,实行“—票否决”。

他强调,党委中和政府支持是做好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根本保证。要积极争取把这项工作纳入党委和政府的工作部署、地区经济发展规划之中,努力形成“工会依法主动要约、对出现问题的企业限期整改、劳动监察部门进行责任追究”的工作链,不断提高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

记者在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2586家纳入工会经费地税代收的建会企业中,有2329家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建制率90.06%,覆盖职工达28万人,形成了具有鲜明菏泽特色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菏泽市总工会专门组织工会干部和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参加工资集体协商培训班,选派20名工会专职干部到山东省管理学院和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学习,目前,菏泽市各级工会培训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已达到480名。(程功 郭文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史辉]

标签:工资集体协商 企业工资 菏泽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