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维俊:菏泽各级干部要做电子商务发展推动者


来源:中国山东网菏泽频道

图为菏泽市长解维俊在浙江淘宝大学勉励菏泽学员更新观念认真学习电商知识  “全市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推动菏泽农村电子商务跨越发展,为我市“科学赶超、后来居上”提供强力支撑。

图为菏泽市长解维俊在浙江淘宝大学勉励菏泽学员更新观念认真学习电商知识

原标题:解维俊:菏泽各级干部要做电子商务发展推动者

“全市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推动菏泽农村电子商务跨越发展,为我市“科学赶超、后来居上”提供强力支撑。要整合统筹各种资源,形成强大的推动合力。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制定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切实抓好道路、网络、物流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带动电子商务发展。要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大力宣传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重要意义、工作措施、工作成效,尽快形成铺天盖地之势,努力营造以点带面、整体推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迅速掀起新一轮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热潮”。这是5月3日下午,山东省菏泽市人民政府市长解维俊在出席市政府组织召开淘宝大学县长研修班学习成果汇报交流会上的一番重要讲话。会议要求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扩大学习成果,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

当天的会议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发言,会议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任务。解维俊指出,这次研修班虽然只有三天时间,但课程安排紧、内容接地气、收获非常大,既学习到了推动电商发展的“真经”,又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更新了观念,提升了理念,增强了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

解维俊强调,当前我市电子商务发展已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抓住难得机遇,乘势而上,把学习到的知识、理念变成现实的生产力,推动电子商务加快发展。下步,要狠抓学习培训,让更多的人知网识网触网用网,最大限度增加网民数量。狠抓领导干部知识观念的更新,各级领导干部要争当“带头人”,不当“局外人”。各级政府要把培训领导干部作为重点,制定目标,列出单子,邀请淘宝讲师、电商学者、网店运营专家前来授课,让更多人接受培训。有计划地组织外出学习考察,结合本地实际找准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要深入学习研究阿里巴巴集团的先进经验,加快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项目的对接落地,盯紧抓实,迅速打开突破口,占领制高点。每个项目要有专人负责,建立稳定畅通的对接机制。要抓好以电子商务园区为主的标志性项目建设,带动电子商务加快发展。

解维俊指出,要搞好结合,在更多领域实现“互联网+”。与产业提升工程相结合,为主导产业提升插上腾飞的翅膀;与扶贫攻坚工程相结合,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与“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相结合,突出地域特色,打造重点产品;与鼓励返乡创业、全面推进村级服务性党组织建设相结合,助推全民创业、万众创新,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毓华,副市长黄秀玲,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出席会议。 (陈志刚 东鹏 张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解维俊 电子商务发展 加快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