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维俊到市属国有企业调研


来源:市政府研究室

(记者 常慕城)3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深入到山东华瑞集团、菏泽银河纺织公司、菏泽交通集团三家市属国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原标题:解维俊到市属国有企业调研

资料图

(记者 常慕城)3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深入到山东华瑞集团、菏泽银河纺织公司、菏泽交通集团三家市属国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毓华,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陪同活动。  

山东华瑞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于2002年,是集粮油购销、储运、面粉、油脂、食品、饲料、肉食加工、畜禽养殖、科技研发、现代农业、会展服务等于一体综合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在详细了解该公司的运营情况后,解维俊指出,华瑞集团在稳定企业生产、带动农业发展、维护职工稳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我市作为农业大市、粮食主产区,缺乏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华瑞集团已经具备了基础条件,要抓紧制定长远发展规划,在抓改革、创品牌、增效益、快发展上下功夫,推动企业重组、产业调整、园区建设,将孙爱军书记视察企业时的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把华瑞集团打造成百亿企业,实现上市目标。  

菏泽银河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是棉纱、棉线、棉布等产品专业生产加工的公司,拥有完整、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面对国内外经济增长放缓、用工成本年年上涨、历史负担沉重等困难,企业在保持平稳运营的基础上,攻坚克难、逆势发展,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针对企业面临的土地使用费、贷款债务、用电价格等困难,解维俊要求有关部门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并鼓励企业依靠自身发展,通过深化改革、资产重组等方式,加快技术革新,不断提高分析市场、适应市场、追逐市场、开拓市场的能力,将劣势转化为优势,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实现产品多元化发展。   

菏泽交通集团是一家集运、工、商、贸于一体的大型国有企业,具有全国客运、货运一级资质,被山东省政府确定为大型交通运输企业,属菏泽市服务业龙头企业。通过一系列大手笔运作、超常规发展,实现了主业兴旺发达、副业齐头并进的大好局面。在参观该公司电子工业园后,解维俊对交通集团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交通集团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面对电子商务带来的市场冲击,及时调整经营业态,加快实现转型升级,从第三产业向第一、二产业迈进。同时也希望其他市属国有企业,以交通集团为榜样,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实现跨行业、多元化发展,为我市加快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的宏伟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解维俊要求,市直各有关部门都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整合优势资源,全面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步伐,推进国有企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宣]

标签:解维俊 交通集团 华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