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于晓明到东明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来源:中国菏泽网

10月2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晓明到东明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于晓明一行首先来到东明县小井镇小井村,与当年参与土地“大包干”改革的村干部、老党员亲切交流座谈,详细了解目前村里的经济发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

原标题:于晓明到东明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刘洋) 10月2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晓明到东明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于晓明强调,要做好发展规划,遵循发展规律,充分尊重群众意愿,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努力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过上更好生活。市委常委、秘书长尹玉明,副市长王桂松陪同活动。

于晓明一行首先来到东明县小井镇小井村,与当年参与土地“大包干”改革的村干部、老党员亲切交流座谈,详细了解目前村里的经济发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

于晓明指出,小井村作为我省最早实行农村改革的村,在推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首开了“大包干”的先河,拉开了山东农村改革的大幕,在我省改革开放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当前,我们又迎来了新一轮改革发展机遇,小井村更要继续发扬当年“大包干”的创新精神和“以人为本”的民本精神,积极探索,开拓进取,努力走出一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路,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要坚持实事求是,遵循发展规律,尊重群众意愿,统筹做好整体规划,扎实推进扶贫开发、农业开发、土地流转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配套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加大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力度,做好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工作,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项目、技术等扶持力度,把“好钢”用在“刀刃”上,积极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随后,于晓明一行来到东明县益康源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运行、产品销售情况。得知企业产销两旺,特别是“富硒”面粉、“富硒”挂面供不应求时,于晓明十分高兴。他指出,要采取集中种植、分散种植、定单收购的模式,建立优质小麦种植基地。要找准市场定位,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开发新产品,不断拓宽营销渠道,努力提高小麦转化增值水平。要坚持发挥企业龙头带动作用,让更多的农民参与进来,实现企业与农户合作共赢,进而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要提高企业科学化管理水平,加强产品质量监管,确保食品安全。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办一些公益事业,为当地发展做贡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靠上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土地、资金等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于晓明 扶贫开发工作 东明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